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油田冒火光 日抗議中偷開採

中國在東海積極開採油氣的行動,並未因為日中關係緩和而停止,反而有擴大趨勢。圖為中國海警出入有爭議的海域。(歐新社)

中國在東海積極開採油氣的行動,並未因為日中關係緩和而停止,反而有擴大趨勢。圖為中國海警出入有爭議的海域。(歐新社)

2015/09/1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在東海日中中間線附近積極開採油氣的行動,並未因為日中關係緩和而停止,反而有擴大趨勢。日本政府發現十六處鑽井平台中,有二處出現開採天然氣時所產生的火焰,目前已掌握七處鑽井平台投入開採。日方再度公布油井冒出火焰的照片,向中方提出抗議。

日媒報導,日本政府九月中旬確認中國在東海建造的十六處鑽井平台中,有四處出現新的進度,其中有二處正在架設移動式鑽探機具及管線,另外兩處油井則冒出火焰,累計有七處鑽井平台投入開採。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於十六日的記者會中表示,在日中邊界尚未劃定的情況下,中國單方面進行資源開發,令人極為遺憾,他並指出,這些設施很可能正在開採天然氣,已向中國政府提出抗議。

日中兩國於二○○八年同意共同開發東海油氣田並展開相關談判,但二○一○年發生日中釣魚台撞船事件後談判中斷,日本政府今年七月公開油氣田設施的空拍照及地圖,抗議中方未待雙方重啟談判,即單方面進行開採。

中國在七月底也做出回應表示,開採的油氣田位於無爭議的中國管轄海域內,屬於中國主權,並指責日方有意製造對立。日本防衛省的巡邏機九月再度確認油田狀況,發現中國開採行動並未因此放緩,反而更為積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