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屌照LINE記者群組 《朝日》駐泰主管丟官

誤傳露鳥照而丟官的日本朝日電視台泰國分局局長森本盡。(取自網路)

誤傳露鳥照而丟官的日本朝日電視台泰國分局局長森本盡。(取自網路)

2015/08/02 06:00

拍給女性友人欣賞 錯發公務群組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日本朝日電視台泰國分局局長森本盡上月27日使用智慧手機通訊程式LINE,要將自拍下體的「露鳥照」傳給1名女性友人欣賞,卻不慎誤傳到泰國外交部官方記者群組,約150多名外國記者全都收到這張「露鳥照」。朝日電視台1日已向泰國外交部致歉,並將該名局長撤職。

誤傳後立刻離開群組 仍引發反彈

朝日電視台發言人表示,該名局長已因個人「極不恰當」的行為被調離現職,並強調已要求他「深切反省」。

據日本媒體報導,40多歲的森本盡,是2週前才剛到任。他在誤傳「露鳥照」後,立刻離開群組。建立這個群組的泰國外交部在發現後,馬上發出警告:「容我們提醒,這個群組是官方性質的,任何人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對於群組中有人傳送令人作嘔的圖片,造成其他成員詢問剛才發生了什麼事,當事人必須負責。離開群組不代表不必為此行為負責。」

2週前才到任 因露鳥照丟官

森本盡的「露鳥照」在群組引發譁然,許多人相繼發送表示嘔吐、噁心的表情符號。泰國外交部隨後要求朝日新聞提出解釋,並誓言採取行動。泰國一些網路新聞在報導該事件時,忍不住揶揄森本盡是用獨特的「立正敬禮」方式來終結自己的記者生涯;還有人說大家誤會了,其實森本盡是在抗議軍政府的新聞管制。

由於智慧手機普及,這類透過手機傳送性愛照片的情形早已屢見不鮮。最著名的案例就是美國民主黨籍前紐約州聯邦眾議員韋納。他在2011年坦承,曾用社群媒體傳送個人的性愛照給數名女性,因而辭去議員職務。這件性愛照醜聞讓他形象大傷,令韋納2013年競選紐約市長時仍飽受醜聞糾纏,最終在初選就落敗。

森本盡將露鳥照誤傳到泰國外交部官方記者群組,他發現了之後就趕緊退出群組,但為時已晚。(取自網路)

森本盡將露鳥照誤傳到泰國外交部官方記者群組,他發現了之後就趕緊退出群組,但為時已晚。(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