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機延誤// 中國旅客鬧事 打傷香港機場地勤

六名中國旅客因不滿班機延誤,二十八日凌晨與香港航空公司地勤人員爆發衝突,導致七名職員受傷。圖為網友在社群網站「微博」發佈的照片,顯示衝突場面激烈。(取自網路)

六名中國旅客因不滿班機延誤,二十八日凌晨與香港航空公司地勤人員爆發衝突,導致七名職員受傷。圖為網友在社群網站「微博」發佈的照片,顯示衝突場面激烈。(取自網路)

2015/07/29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六名中國旅客因不滿班機延誤,並聲稱遭到歧視與辱罵,二十八日凌晨在香港國際機場,與香港航空公司地勤人員爆發衝突,導致七名職員受傷。六名中國旅客全遭警方逮捕,香港航空公司對於給乘客帶來不便致歉,但未回應地勤人員態度不佳的指控。這次事件再次引爆中港對立情緒,兩地網友更在網路上公開對嗆。

6中國客被逮 網友互嗆

香港媒體報導,原訂二十七日晚間八點十分飛往北京的香港航空HX304班機,因天氣及航空管制等因素延遲起飛,大批旅客在候機室等待。香港航空雖多次廣播延期,但至二十八日凌晨兩點多,有旅客不滿久候,在登機閘門口與航空公司地勤人員發生爭執。

據報導,先是六名旅客帶頭叫囂,其中一人還企圖衝進登機橋,遭地勤人員制止,另外五名旅客也與航空公司職員發生推撞。自稱乘客的網友事後在社群網站「微博」發佈的照片顯示,衝突場面甚為激烈,有人躺在地上,也有地勤人員在中國旅客叫囂下驚惶失措、雙眼通紅。

警方獲報趕來,逮捕鬧事的三男三女中國旅客,年齡介於二十一至四十二歲之間。受傷的地勤人員為三男四女,年齡約二十至三十二歲,被送往大嶼山醫院治療,所幸僅受輕傷並無大礙。HX304班機直到二十八日凌晨四點四十五分才離港,比原訂起飛時間延遲超過八.五小時。據乘客表示,班機落地後卻被告知行李還在香港。

此事也引爆中港兩地長久以來的積怨,網友各執一詞互批。中國網友「@活成什麼風格」指控香港航空延誤班機,卻沒給合理解釋,「甚至動手打倒老太太」,還說有「空姐」翻白眼辱罵乘客,稱「你們大陸人算什麼東西,這裡是香港」。還有網友痛批「香港人就是這樣質素」,「香港是狗的地方」。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北京昨天大雷雨,閃電幾乎都連成一片,博主這樣的人腦子進水了嗎?飛行員就算敢飛,你敢坐嗎?」

中港對立積怨 再次引爆

香港網友則在「臉書」(Facebook)與「微博」反擊,說「大陸人鬧事鬧到香港」,「香港是法治社會,不容撒野」。網友更指控中國客不守規矩是常態,「上次在入境時也是大陸遊客擋著不讓我們進,說什麼他們也趕飛機,還和地服吵起來。」

香港航空去年六月也遭遇類似中國旅客鬧機事件,旅客甚至「霸機」長達十八小時。當時香港航空HX234飛往上海的班機,同樣因天候及航管問題而延後起飛,機上七十多名中國旅客為此鼓譟抗議,不肯下機,最後航空公司賠償每名旅客港幣八百元(約台幣三千三百元),才平息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