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客公司被駭 捍衛網路團體叫好

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2015/07/0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義大利一家專門向許多國家與政府機構販售可駭入電腦與手機的監控間諜軟體公司,五日居然淪為駭客入侵的受害者,大量內部檔案、電郵、員工密碼與產品程式碼等資料,全被駭客貼上網,顯示該公司的客戶除美國聯邦調查局、緝毒署與軍方外,還包括不少人權紀錄不佳或名列聯合國武器禁運的國家,戳破該公司的謊言,讓捍衛網路自由的公民團體大聲叫好。

該公司客戶 包括蘇丹等專制國家

這家總部設於米蘭的Hacking Team公司,向全球各地執法單位提供監控工具,其遠端控制系統間諜軟體「伽利略」,類似犯罪份子為竊取電腦使用者個人資訊所使用的惡意軟體,即便通訊加密也是能照竊不誤。這類監控工具備受爭議,被批評為協助高壓政權鎖定異議人士,「無疆界記者」組織二○一三年因此點名Hacking Team為全球五家「網際網路敵人公司」之一。

Hacking Team的「推特」帳號五日遭到綁架,並被駭客用來公布超過400GB的公司內部資料。外洩檔案也出現在紐西蘭一個網站,內容顯示Hacking Team曾將其監控產品賣給蘇丹、亞塞拜然與埃及等專制國家。另有發票顯示,Hacking Team曾在一二年將商品賣給聲稱獲得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與國防部批准,執行加密與保護國家機密任務的InfoTeCS JSC公司,與蘇丹國家情報安全局也有生意往來。

Hacking Team發言人不願證實檔案的真實性與客戶身分,僅表示駭入該公司的行為顯然違法。這次攻擊Hacking Team的駭客,去年也曾攻擊另一家監控軟體公司Gamma International,當時Hacking Team還幸災樂禍,慶祝少了一個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