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媒揭露政壇染黑》黑幫教父之子滲透大使館

2015/06/30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澳洲廣播公司(ABC)新聞節目「四角」(Four Corners)經過一年調查,揭露源自義大利卡拉布里亞的澳洲黑幫組織「光榮會」(Ndrangheta),與澳洲政壇高層人士之間的關係。調查指出,光榮會透過政黨金主培養與政壇高層關係,澳洲兩大黨勞工黨、自由黨都曾受其遊說,一名黑幫教父之子甚至曾在澳洲駐羅馬大使館工作,有危及跨國警方行動之虞。

澳廣網站二十九日報導,一名以阿德萊德為據點的「光榮會」老大,他的兒子二○一○年曾短暫在羅馬的澳洲大使館擔任文書工作。義大利司法部機密文件顯示,當時這名黑幫教父因涉嫌販毒至澳洲,已遭義國調查數年,而澳洲大使館又是兩國交換黑幫活動情資的重要管道。

沒有證據顯示此事造成安全漏洞,但安全機構消息人士說,黑幫教父之子在大使館工作是「重大疏失」。澳洲外交部發言人說,這名黑幫老大之子,當時在大使館負責「協助辦活動以及提供行政支援……實習期間無權限接觸敏感資訊」。

此事發生在自由黨前移民部長范斯東(Amanda Vanstone)出使義大利期間,她在移民部長任內,因核發簽證給另一名涉嫌毒品走私、謀殺案的黑幫教父馬達費里(Frank Madafferi)留在澳洲而遭質疑。沒有跡象顯示、范斯東在這兩起事件中有不當之舉,但警方評估認為,黑幫可能已滲透范斯東的國會辦公室。

基於法律因素,報導無法披露這名阿德萊德黑幫老大的姓名,但指出他是其他數名黑幫要角的合夥人,而這幾名黑幫要角與兩黨都有關聯。

光榮會類似義大利西西里黑手黨,一九七○年代崛起於義國南部卡拉布里亞,現今勢力已擴及美加、南美、澳洲等地,據信全球約有六千名成員。該組織與哥倫比亞毒梟有關聯,主要靠古柯鹼牟利,另也常用敲詐勒索、洗錢手法,一四年收入約佔義國國內生產總值的三%。

「四角」還披露政治獻金募款系統「漏洞」,以致聯邦和州層級政治人物有「可能的貪腐」之虞。二○○○年代初期,一場自由黨募款活動上,曾有一名「與黑幫有密切關聯」之人,與時任總理霍華德和其他自由黨高層會面,但報導說,這不表示霍華德知道此人與幫派組織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