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美聯手研發 軍用懸浮單車

美軍正在研發的「懸浮單車」類似電影「星際大戰」中路克天行者騎的競速越野車,可望未來擔綱載運物資、偵蒐情報等多重任務。(取自網路)

美軍正在研發的「懸浮單車」類似電影「星際大戰」中路克天行者騎的競速越野車,可望未來擔綱載運物資、偵蒐情報等多重任務。(取自網路)

2015/06/25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電影「星際大戰」中,天行者路克騎乘的懸浮車,可能將出現在真實生活。美軍宣布,他們正在研發一種「星際大戰」式的「懸浮單車」(hoverbike),期待能在現有的直升機外,找到另一種便宜、可靠的移動載具。

這項計畫是由美國陸軍與英國的梅洛航空學公司(Malloy Aeronautics)及美國的蘇維斯工程公司(SURVICE Engineering)共同研發。「華盛頓郵報」報導,原型機並沒有配備攻擊火砲,但美國國防部規劃,這輛碳纖維構造的「懸浮單車」將扮演「多功能的戰略偵察角色」,用作支援載運物資或偵蒐情資等多種任務。此外,「懸浮單車」未來還可用於急難救助行動。

「懸浮單車」前後方各配備有兩片旋翼,提供單車移動的推拉力,操作者則坐在中間操控。「懸浮單車」飛行高度可越過樹木,但速度並不快,而它比較像是輕巧版的直升機。梅洛公司目前已製造出一款實際體積3分之1大的原型機,由駕駛員遙控飛行。另外,梅洛還將設計一款全比例原型機,並朝無人駕駛的目標前進。

梅洛公司一位發言人說,「懸浮單車」相較於傳統的直升機具有多重優勢。首先是安全性,由於這款「懸浮單車」的4個旋翼均是有外罩,確保物體不會在碰觸到旋翼時被切碎。其次是它的成本低廉,因此購買及部署運作都相對便宜。此外,「懸浮單車」的部件相當少,維修起來也較方便,這些優勢均符合美國軍方的期待。

「懸浮單車」的研發計畫始於美國國防部投注鉅資研發「無人駕駛機器人科技」。2012年曾有家美國公司Aerofex先設計出「懸浮單車」的原型機,但該款原型機過於笨重且難以操控。梅洛公司計畫,未來還會另外出售休閒性質版本的「懸浮單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