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退役機艦 擬贈菲國巡南海

P-3C反潛機。(美聯社資料照)

P-3C反潛機。(美聯社資料照)

2015/06/03 06:00

日菲將啟動防衛裝備移轉談判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二日抵達日本,預定進行四天的國是訪問。在南海情勢升溫之際,艾奎諾此行預料將和日本討論聯手牽制中國事宜,日本除提供菲律賓巡邏艇之外,外傳有意移轉除役的P3C反潛巡邏機給菲國,雙方領袖會談將啟動防衛裝備移轉協定的談判。

這是艾奎諾三世從二○一○年就任總統後,第六次訪問日本,而且也是第一次的國是訪問,三日預定前往日本國會發表演說、會見明仁天皇夫婦,四日將和首相安倍晉三舉行會談。

日本共同社報導,菲律賓將日本視為與美國同等的「戰略夥伴」,希望從日本引進防衛裝備及技術。尤其期待因釣魚台問題和中國對峙的日本,可以和菲律賓聯手牽制中國。艾奎諾三世在去年就表態支持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的行使。

事實上,南海問題也可能威脅日本海上運輸航線,日本正在研究如何發揮對中牽制的力量,二○一三年七月安倍政府承諾提供十艘巡邏艇給菲律賓海岸巡防隊,以提高菲國海上巡邏能力,艾奎諾三世此行將見證移交協議的簽署。

另外,雙方將啟動防衛裝備移轉協定的談判,一旦生效,日本將可把防衛裝備及技術移轉給菲國,目前傳出可能移轉的裝備,包括除役的P3C反潛巡邏機和雷達等設備。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歐新社)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