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中輸入碳纖維 日商3人被捕

圖為伊朗中程飛彈。(歐新社資料照)

圖為伊朗中程飛彈。(歐新社資料照)

2015/05/2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兵庫縣一家貿易商涉嫌在二○一○年,將日本嚴格管制出口的三千五百公斤碳纖維原料,賣給江蘇的軍火商,甚至可能已流入伊朗等核開發國家。兵庫警方二十六日逮捕貿易公司負責人及進出口仲介商共三人,這也是日本首次偵破的碳纖維非法出口案例。

碳纖維因為有可能被用於製造戰機、飛彈和火箭等軍事領域,而且碳纖維也是製造濃縮鈾離心機不可或缺的原料,日本對於強度在一定標準以上的碳纖維,採取嚴格的出口管制,出口前必須取得經濟產業省的許可。

化工產品貿易商「聚乙烯化學(Poly-Chemicals)」,二○一○年一月向碳纖維製造商大廠「東邦TENAX」申購了三千五百公斤高強度的碳纖維,並取得出口至南韓光州市的許可證,但這批貨被運至釜山港後,又被轉運至中國江蘇的張家港市,買主為江蘇一家軍火商,與國內外軍工產業有交易往來。

日警調查去年聚乙烯化學公司與南韓企業郵件往來,發現該公司違法出口的事證,二十六日以涉嫌違反「外匯和外國貿易法」逮捕聚乙烯化學公司董事長近藤正二、營業部長三宅憲夫及進出口仲介商種佐真等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