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兵性虐中非男童 最小僅8歲

2015/05/01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英國衛報廿九日揭露,原本法國派駐中非共和國保護難民的士兵,於二○一三年至一四年間對當地男童性侵,年齡最小者才八歲。瑞典籍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人權外勤主任康帕斯(Anders Kompass),因聯合國知悉此事卻未採取行動,憤而將文件轉交法國,法方已啟動調查,康帕斯卻因「洩密」被停職,引發瑞典抗議。

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與法國國防部皆證實該起醜聞,法方卅日表示已掌握部分涉案人士,但目前尚無嫌犯遭提訊。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若罪證確鑿,將給予重懲。

事件發生在一三年十二月至隔年六月,受害男童告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他們在中非首都班吉的姆波科國際機場附近,遭法籍士兵以食物或金錢為誘餌予以性侵。OHCHR在一四年啟動極機密調查,將此「國際武裝部隊性虐待兒童」報告提供給衛報的援助組織「無愛滋世界」(Aids-Free World)表示,約有十六名士兵涉及性虐待十名年齡介於八到十五歲之間的男童。

康帕斯發現聯合國未有效阻止虐待事件,一四年夏天將文件轉交給法國。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聲稱,已在上月遭到停職的康帕斯並非「檢舉告密」,而是嚴重違反保密原則,案件相關人等將有曝光危險。

瑞典政府對此大為不滿,瑞典駐聯合國大使警告聯合國官員,若強迫康帕斯辭職,將把事件公諸於世。「無愛滋世界」指出,維和部隊性醜聞並非頭一遭,但聯合國總是忽略、掩蓋、否認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