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女穿黑長裙上學 兩度被禁止入校

2015/05/0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四月廿八日外電報導〕十五歲的法國女學生在四月初因穿黑長裙上學而兩度被禁止到校,因為黑長裙顯示出她的伊斯蘭信仰,違反了法律,但女學生被要求穿其他不帶有宗教意味的服裝後,就不來上學了;此事恐再掀法國禁止在公開場合展現宗教象徵的論戰。

校園不得配戴宗教標誌

可以遮蓋全身的長裙在某些穆斯林婦女間相當受歡迎,而這名來自法國東北部沙勒維爾-梅濟耶爾鎮的女學生,本月稍早就因穿長裙問題被導師兩度禁止到校,理由是長裙清楚顯示宗教信仰。校方表示,該學生刻意穿這種裙子彰顯她的信仰,違反法國在二○○四年通過的禁止在大學以下的校園配戴宗教標誌的規定。

當地教育當局表示,這名只透露名叫莎拉的女學生,是該校至少五名女學生中的一員。當地督學杜圖特表示,問題並不是長裙,而是這些女學生「講好要穿一樣的裙子…,以展現她們屬於某個宗教團體」。莎拉的故事在推特瘋傳,有人就批評說,倘若穿黑長裙的是白人,會被說很時髦,但要是穆斯林,就是彰顯宗教象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