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出黑人鎮長 6個警察5個辭

美國密蘇里州小鎮帕馬(Parma)本月上旬選出首位非裔女鎮長泰魯絲.伯德(Tyrus Byrd)。(圖取自網路)

美國密蘇里州小鎮帕馬(Parma)本月上旬選出首位非裔女鎮長泰魯絲.伯德(Tyrus Byrd)。(圖取自網路)

2015/04/22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小鎮帕馬(Parma)本月上旬選出首位非裔女鎮長泰魯絲.伯德(Tyrus Byrd,見圖,取自網路),但在她宣誓就任前,該鎮的警察居然有80%辭職走人,連地方檢察官、書記官與水處理督察員都紛紛去職,黑人女性出頭天的喜悅頓時蒙上陰霾。

帕馬鎮總人口為713人,57%為白人,41%為黑人。本月7日的地方選舉中,伯德以122票擊敗獲得84票的現任鎮長藍塞(Randall Ramsey)。藍塞1962年25歲時首次擔任鎮長,治理該鎮長達37年。

40歲的伯德15日宣誓就任,但她面臨6名警察走了5人,其中包括2名全職、3名兼差警察。伯德表示,「我從沒說過要清除人馬的話。」勝選一週後,她走進鎮公所想問候藍塞與鎮公所職員,卻換得冷漠以對。

鎮長:我是安全顧慮?

一家地方電視台的記者,在伯德宣誓就職前,告訴她離職員工與警察提出的理由為「安全因素」,伯德回應:「我是安全的顧慮嗎?」新科民意代表唐納森說:「問題的癥結就是黑人女性勝選。」

相關消息經媒體披露後,有人說公僕離職可能肇因於情感受傷、擔心被炒魷魚、效忠前鎮長等。但鎮民多半力挺伯德,鎮民米勒說:「不給伯德任何機會就走人的作法相當惡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