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露乳不是罪 冰島女性要解放

冰島一名女學生發起「解放乳頭」運動,獲得許多女性網友認同,也上傳自己的裸胸照表達支持。 (取自網路)

冰島一名女學生發起「解放乳頭」運動,獲得許多女性網友認同,也上傳自己的裸胸照表達支持。 (取自網路)

2015/04/02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冰島一名十七歲女學生上月二十六日在學校發起一場「解放乳頭(Free the Nipple)」運動,主張女性也有權利和男性一樣赤裸上身,在網路上獲得男女網友熱烈響應,紛紛以推特加註標籤「#FreeTheNipple」上傳露點照。如今這股旋風也吹進台灣,已有台灣網友發起連署並張貼露點照,引發話題。

該名名為史馬拉達蒂兒(Adda Þóreyjardóttir Smáradóttir)的少女認為,不應將女性的胸部視為性的象徵,還抱怨社群網站禁止女性上傳露點照,連不帶有色情意涵的哺乳照片也不准。她的言論遭到同校男學生批評,但她隨即透過推特上傳自己的露點照宣示立場,卻遭網友羞辱,迫使她將裸照刪除。她在自己的臉書上說:「這很困難,而我必須刪除那些照片,但這已足夠去發動一場革命。」

解放乳頭運動不僅在冰島獲得女性團體支持,紐約製片人艾思柯(Lina Esco)甚至拍攝一部「解放乳頭」影片,邀請電影明星布魯斯威利二十二歲的女兒絲考特威利(Scout Willis)演出,她在紐約街頭裸露胸部街逛,透過影片表達支持「解放乳頭運動 」的立場。

解放上空 台灣也跟進

臉書粉絲專頁「性解放の學姊」也發起「解放上空」連署活動,邀請網友加入身體解放的行列,向臉書爭取談判權。連署網頁指出,「為什麼男生打籃球可以裸上半身,但是女生就算熱得要死,還是得穿好衣服,甚至還要擔心害怕激凸」,聲援男女平權的意味濃厚。目前「性解放の學姊」網頁已張貼多名男女生的露點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