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根廷同意中國建衛星站

2015/02/27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國會下議院二十六日以一三三票對一○七票,批准中國在其中南部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地區建造衛星追蹤站。這是中國太空探索計畫首個建於海外的設施,但阿國反對派議員質疑,該地有可能成為軍事用途基地。

阿國政府表示,該衛星站是中國二○二○年登月計畫的一部分,亦是中國太空探索計畫首個建於海外的設施,主要透過直徑達三十五公尺的天線,進行監測與下載資料。衛星站預計耗費三億美元,並在二○一六年啟用。

做為協議的一部分,阿國將可獲得天線可使用時間的至少十%以發展研究計畫。阿根廷去年首度成功發射國內自建通訊衛星「ARSAT-1」,為拉美國家首開先例。

另一方面,中國一直以來積極懷柔阿國,雙方在軍事科技方面合作密切。在英國成功說服瑞典拒絕向阿國出售獅鷲戰鬥機(Gripen)後,阿國總統克莉絲汀娜.基希納二月初飛到北京,宣布與中國一系列的軍事合作升級計畫,戰機亦可能含括在內。

早在二○一一年,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就與阿國飛機製造商Fabrica簽署CZ-11直升機合作計畫,未來雙方合製的項目還有VN1型輪式步兵戰車,阿國還要與中國造船公司合製五艘輕武裝快艦。

更進一步,中國還將英阿主權爭議多時、現由英國負責其外交、國防的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比擬為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爭議海域。而中阿雙方一系列的軍事協議,恐影響倫敦護衛福克蘭群島防止外力入侵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