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符史實」埃及禁播《出埃及記》

埃及文化部26日以不符史實為由禁止好萊塢新片《出埃及記:天地王者》上映,摩洛哥則在前一天宣布禁演該片。圖為耶誕節當天一名裝扮成耶誕老人的男子,站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出埃及記》電影看板下。(法新社)

埃及文化部26日以不符史實為由禁止好萊塢新片《出埃及記:天地王者》上映,摩洛哥則在前一天宣布禁演該片。圖為耶誕節當天一名裝扮成耶誕老人的男子,站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出埃及記》電影看板下。(法新社)

2014/12/2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26日外電報導〕繼摩洛哥25日宣布禁演後,取材自聖經故事、目前上映中的好萊塢史詩新片《出埃及記:天地王者》(Exodus: Gods and Kings),26日遭以信奉伊斯蘭教為主的埃及禁止上映,理由是不符史實。

質疑宣揚猶太復國主義

這部片描述摩西如何協助猶太人奴隸逃離法老王拉美西斯統治下的埃及。但埃及文化部長艾斯佛說,這部影片錯誤百出,包括宣稱興建金字塔的是摩西與猶太奴隸,「這部片子宣揚猶太復國主義,內容不符史實,所以我們決定禁演。」

艾斯佛說,他對片中摩西分紅海的畫面特別有意見,因為片中的摩西有如戰士般拿著一把「劍」,而非史料中的杖;再者,片中居然把摩西之所以能分紅海,歸因於潮汐現象而非神蹟。

埃及過去就曾禁播若干知名電影,如《達文西密碼》,但卻同意讓梅爾吉勃遜的《耶穌受難記》上映。今年3月,埃及的伊斯蘭信仰權威機構「阿茲哈機構」(Al-Azhar institution)以違反伊斯蘭律法為由,對好萊塢史詩電影《挪亞方舟》(Noah)發出禁令;卡達、巴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拒絕該片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