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殺警前︰「看看我接下來要做的事」

紐約市民二十一日自發性地在兩名警察遭射殺現場放置大批鮮花、蠟燭及美國國旗,向遇害警察表達哀悼。圖為兩名女子獻花後互相擁抱。(路透)

紐約市民二十一日自發性地在兩名警察遭射殺現場放置大批鮮花、蠟燭及美國國旗,向遇害警察表達哀悼。圖為兩名女子獻花後互相擁抱。(路透)

2014/12/23 06:00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警方二十二日繼續追查二十日在布魯克林區槍殺兩名警察的非裔男子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案發前在社群網路上的活動及其犯案動機。據調查人員引述案發現場目擊者的話說,布林斯利在開槍前曾叫他們「看看我接下來要做的事」。警方也查出布林斯利過去至少被捕十九次,曾坐牢兩年,去年還企圖自殺,連他的母親都害怕這個常有暴力行為的兒子。

全美警局高度戒備

在這起震驚全美的殺警案發生後,全美各地警局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以防類似事件重演。紐約市也暫停派遣輔警參與巡邏任務,警員或警探出勤時必須兩到三人一組。這起殺警案也造成紐約警方與市長白思豪關係瀕臨破裂,紐約當地媒體幾乎一面倒批評白思豪行事不當,若不儘速修復與警方之間的裂痕,設法讓紐約市民從哀痛中團結起來,恐在歷史留下惡名。

有暴力傾向、精神狀況不穩

紐約市警局偵查隊長波伊恩(Robert Boyce)指出,布林斯利生前經常往來於紐約、喬治亞州及全美不同城市,案發前數週他就常在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張貼仇視政府與警察的訊息,也提到對自己和生命感到絕望。布林斯利家人則說,他自童年起即有情緒問題和暴力傾向,一年前曾企圖上吊自殺,但他的精神狀況未獲醫師診斷,後來可能有服藥,就連母親也很怕他,已經一個月沒和他見面。

連凶手母親都很怕他

不過,儘管布林斯利曾在喬治亞州與俄亥俄州先後被捕十九次,還因私藏槍械入獄服刑兩年,但他與幫派及極端組織均無關連,殺警案也是他第一次犯下暴力罪行。

警方也查出,布林斯利二十日清晨先到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開槍射傷前女友,然後拿著女友手機從巴爾的摩北上至紐約,並在女友的Instagram帳號裡張貼數條要替死於警方之手的非裔男子布朗和賈納復仇的訊息。

兩名目擊者指出,布林斯利先向他們搭訕,問他們和幫派有沒有關係,接著叫他們追蹤他的Instagram帳號,還叫他們「看看我接下來要做的事」。布林斯利隨即走向停在路邊的一輛警車,朝車內的警察拉莫斯與劉文建開槍,接著跑到附近地鐵站的月台舉槍自盡。

紐約社區領袖呼籲各方應維持和平理性,白思豪也下令全市降半旗,向殉職警員致哀。與紐約警方向來關係良好的美國職棒洋基隊則宣布,球隊前老闆史坦布萊納所有的「銀盾基金會」將提供拉莫斯十三歲兒子傑登及另一名已上大學的兒子的學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