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警民仇視 賈納與布朗案家屬譴責暴力、呼籲和平

賈納的母親葛溫日前曾出面控訴警員對兒子的不人道對待,近日則現身呼籲社會回歸和平。(圖擷取自PIX11網站)

賈納的母親葛溫日前曾出面控訴警員對兒子的不人道對待,近日則現身呼籲社會回歸和平。(圖擷取自PIX11網站)

2014/12/22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3日內接連發生2起殺警案共3警死亡,現在警民關係脆弱、衝突一觸即發。遭警察鎖喉致死的賈納家人與遭警槍擊致死的青年布朗家人,當地時間21日,不約而同挺身而出,分別發表聲明譴責殺警行為,呼籲社會回歸和平。

美國紐約、佛羅里達州3天內接連2起發生蓄意殺警案件,犯案動機都不排除與全美的反警執法過當、種族歧視情緒有關,凶手復仇心態濃厚。紐約黑人男子賈納(Eric Garner)先前遭警方執法時鎖喉致死,據「NBC News」報導,賈納的遺孀和母親在當地時間21日召開記者會喊話,「那些站在我們這邊的所有人,我們希望你不要再用賈納的名義去行使暴力,因為我們並不希望如此。」賈納的母親葛溫(Gwen Carr)說,「我在這邊哀悼2名身亡員警。」

賈納的遺孀伊席(Esaw)也上前呼籲,希望未來的抗議活動能保持和平,「我丈夫不是一個暴力的人,我們不希望暴力事件和他扯上關係」,她也對身亡員警家屬表示同情,「我懂得他們失去摯愛所經歷的痛苦。」

此外,紐約殺警案發生數小時後,密蘇里州佛格森市遭警槍擊致死的18歲非裔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其家人也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我們拒絕任何針對執法人員的暴力,這不能容忍,我們必須一起努力,為我們的社區帶來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