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小強出沒》 日兩公司速食麵下架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2014/12/12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日本速食麵近日頻傳「小強」入侵案例!知名食品集團「日清」生產的三款冷凍義大利麵,以及「丸香」公司出品的速食炒麵,混有疑似蟑螂的異物,兩家公司已分別將相關商品下架,並承諾退款給寄回問題商品的消費者。

日清公司十日緊急宣布下架的商品,包括「花椰菜蝦仁番茄奶油醬」、「烤鮭及花椰菜濃奶油白醬」、「花椰菜培根蛋」三款冷凍義大利麵。問題商品皆出自日清位於日本中部靜岡縣的工廠,有效期限皆至明年十月,疑因番茄或花椰菜等食材未確實清理,導致蟲體污染;因使用同批食材而必須下架的商品,估計共七十五萬份。日清表示,將問題商品寄回的消費者,皆可獲得五百日圓(約台幣一三三元)的商品券做為補償。

丸香公司生產的速食炒麵知名品牌Peyoung,也傳出商品混有異物,本月初便在網路流傳的照片中,清晰可見黑色「蟲」類被乾燥的速食麵體包覆。丸香十一日在官網宣布,不排除商品在製造過程中遭到污染,除總部與赤堀兩間工廠暫停生產外,也將暫停銷售所有商品。此外,丸香也回收與問題商品同一生產線、保存期限至明年五月的「半辣炒麵」與「半咖哩麵」兩款商品,共計五萬份。丸香表示,曾購買相關商品的消費者,可寄回產品退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