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非第6國 馬利也爆伊波拉

2014/10/2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與西非主要伊波拉疫區國家接壤的內陸國家馬利23日宣布,該國出現首起境外移入伊波拉病例,1名曾與祖母前往鄰近疫國幾內亞的2歲女童,其伊波拉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為馬利首起確診病例。馬利也成為西非第6個爆發伊波拉疫情的國家。

馬利政府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並緊急採取隔離監控措施,對象包括染病女童及與之有過接觸的43名人士,其中有10位為醫護人員。該女童曾到訪幾內亞南部的基西杜古(Kissidougou),返國後在本月20日出現攝氏39度高燒等不適症狀而就醫。

此波伊波拉疫情,係於去年12月自幾內亞爆發,首起病例即發生在基西杜古的鄰省。世界衛生組織已於24日火速派遣3位專家前往馬利抗疫,並將在數天內調派第2批專家協助。

此波染疫的西非6國依病例數依序為賴比瑞亞、獅子山、幾內亞、奈及利亞、塞內加爾、馬利,其中奈、塞2國已自疫區名單除名;8月因其他亞種的伊波拉病毒而爆發獨立疫情的中非剛果民主共和國,也有望在下月下旬抗疫成功。

世衛組織24日表示,目前正加快腳步研發實驗性的伊波拉疫苗,希望在明年年中以前釋出數十萬劑疫苗供西非國家防疫之用;其中已有2支進入臨床實驗階段,另外5支也正陸續開發、預計於明年進行臨床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