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會槍擊案 證實1人幹的

2014/10/2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加拿大首都渥太華二十二日爆發國會槍擊案,震驚全球;警方二十三日證實,槍手只有一人,即已遭擊斃的席哈夫—畢波。凶嫌動機目前仍待釐清,也不確定本案是否與伊斯蘭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有關。加國總理哈伯強調,這起攻擊事件的目的是要製造恐懼,干擾政府運作,加國將保持警戒,但不會因此驚慌失措,並將賦予情治機構更多監控與逮捕的權力,以打擊恐怖主義。

議員受困 近10小時

當地時間二十二日上午十時左右,三十二歲的槍手席哈夫—畢波先槍殺在國家戰爭紀念碑站崗的一名士兵,隨後劫車衝入附近的國會大廈主建築,並與警方爆發槍戰,最後被國會儀衛維克斯擊斃。國會大廈與戰爭紀念碑因此一度封閉,不少國會議員、職員與記者受困近十小時之久;警方也緊急淨空附近街道,在國會及周邊辦公大樓內逐屋搜索。

這起槍擊案是加國近兩天來發生的第二起針對軍事人員的恐怖攻擊,加國安全警戒雖曾在二十日的開車衝撞事件後調升,卻未能避免國會槍擊案,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顯然嚴重失職。

總理︰不會被嚇倒

槍擊案發生時從國會大廈緊急撤離的哈伯,二十二日晚間發表全國電視演說表示,加國絕對不會因此「被嚇倒」,永不接受恐怖主義威脅,將大幅加強對抗國內外的恐怖組織。但就在哈伯二十三日偕妻子親赴國家戰爭紀念碑追悼遭槍殺身亡的士兵時,現場一名男子不顧警告、越過封鎖線,立刻遭警方掏槍制伏,凸顯加國目前的風聲鶴唳。

槍手想效力IS 被限制出境

這起槍擊事件發生時,加拿大戰機正準備加入由美國主導的伊拉克「伊斯蘭國」空襲行動。根據CSIS上月公布的報告顯示,有九十名加拿大人企圖前往伊拉克為「伊斯蘭國」打仗,或打算在加國境內發動攻擊,名列其中的激進份子便包括二十日在蒙特婁附近開車衝撞兩名士兵、造成一死一傷的馬汀‧魯洛—考徹,以及犯下國會槍擊案的席哈夫—畢波。但加國當局已將席哈夫—畢波列管,沒收他的護照、禁止他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