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展戳眼功 醉漢鱷口逃生

2014/09/21 06:00

〔編譯張沛元/法新社雪梨20日電〕澳洲一名醉漢19日晚間在北部一座偏遠城鎮獵雁時,居然淪為一隻2公尺長鱷魚的獵物,最後靠著使出戳眼功與同行親友開槍射殺,才得以從鱷口逃生,保住一命。

20歲的莫林告訴澳洲廣播公司,他當時在達爾文西南方320公里的偏遠城鎮佩皮梅納提附近用獵槍獵雁,他的表哥叫他去撿起中槍落地的雁;當他撿到第3隻時,手臂就被鱷魚抓住。莫林說,這隻鱷魚對他使出將獵物拖入水中死命旋轉震動的「死亡滾動」招數,「我走運,入水後我看著牠然後戳牠的眼睛,牠就鬆口了。一鬆口就游往岸邊,我表哥就開槍斃了牠。」

莫林坦承自己當時「有點醉了」,被鱷魚咬時並不覺得痛,而且在等候救護車抵達時還又喝了幾罐啤酒。「我本來不擔心的,直到我看到傷疤,我嚇得都哭了。」但他也自我安慰說,好歹他活下來了,因為情況有可能更糟,像是腳被咬斷,因為他當時腰部以下都泡在水裡。莫林說,他背上被鱷魚抓了一道,其他傷勢都在手臂上;鱷魚扯掉他的一些皮膚,還咬出2、3個洞。

澳洲北部熱帶地區常有鱷魚出沒,其數量自1971年實施保護法後不斷增加,估計目前有7.5萬到10萬隻。澳洲鱷魚傷人意外時有所聞,當局上月才射殺一隻鱷魚,據信該鱷魚在澳洲北部小鎮阿德雷德河吃掉一名57歲的漁夫;一名22歲男子今年8月則是在北領地的梅爾維爾島失蹤,據信恐已淪為鱷魚盤中飧。今年6月,一名乘船男子在澳北的卡卡杜國家公園遭鱷魚狙擊,1月份則有一名男孩在同一公園被鱷魚咬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