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70億美元╱美造專屬太空船 升空免看俄臉色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於今年5月介紹其所開發的天龍號太空船。該公司與波音獲得NASA青睞,將共同打造美國專屬太空船。(圖擷取自YouTube)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於今年5月介紹其所開發的天龍號太空船。該公司與波音獲得NASA青睞,將共同打造美國專屬太空船。(圖擷取自YouTube)

2014/09/18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十六日宣布,將與美國波音公司(Boeing)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合作,斥資近七十億美元打造美國專屬太空船,最遲將自二○一七年底開始運行。此合作案將解決美國多年來以高額代價請求俄羅斯協助載運美國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的窘境。

二○一○年迄今,NASA投資逾十四億美元,協助上述兩家公司及內華達山脈股份有限公司(Sierra Nevada Corporation, SNC)等私人企業開發太空載具。最後由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雀屏中選,分別獲得四十二億及二十六億美元的合約。

NASA署長伯爾登(Charles Bolden)說:「這是NASA史上最雄心勃勃且令人興奮的一章。」他指出,歐巴馬政府一上任即明言指示,地球上最強大的國家不應倚賴其他國家進入太空。

搭俄便車 每人代價七千萬美元

美國之前的太空梭因已屆三十年使用期限,而於二○一一年正式退役;之後,美國即以每位太空人七千萬美元的天價,向俄羅斯聯合號(Soyuz)太空船請求「搭便車」,以前往處於近地軌道的國際太空站。烏克蘭問題造成美俄近日關係緊張,也是使得美國加緊腳步發展專屬太空船的重要原因之一。

根據合約,兩家合作企業皆須擁有七人座太空船,最遲二○一七年底須分別負責二至六次任務,協助載運美國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在正式任務開始之前,兩家公司須先各自完成一次載人飛行測試。和過去數十年一樣,太空船將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爾角發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