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70年 日再現本土登革熱

2014/08/2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時隔近70年,日本再次出現本土登革熱病例!厚生勞動省27日證實,一名住在埼玉縣的少女感染登革熱。由於該名少女並無出國紀錄,因此應為本土病例,衛生單位已著手調查感染途徑。

少女無出國紀錄 已穩定

登革熱是發生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的一種發熱性疾病,主要藉由病媒蚊叮咬而感染。日本在1945年出現本土感染病例後,迄今每年出現的近200例登革熱病例均為境外移入。

不過,20日有一名十幾歲少女,因發燒達40度及關節疼痛等症狀,住進埼玉一家醫院,經診斷確定為感染登革熱,目前病情已經穩定。由於該名少女並無出國紀錄,厚勞省研判,可能是病媒蚊叮咬境外感染者後發生的傳染。國立傳染症研究所將對少女身邊是否有人感染登革熱進行調查。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登革熱並非透過人際感染,呼籲民眾不必恐慌。另外,日本國內可傳播登革熱的蚊子分佈在青森縣以南,但因其未必攜帶病毒且無法越冬,即使傳染,也只會在有限區域內造成暫時性的疫情。

不過,日本媒體報導,去年8月曾有一名德國女觀光客,在京都和長野等地旅遊回國後出現類似症狀,被懷疑在日本感染登革熱,但未獲官方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