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決摧毀加薩地道網

2014/08/01 06:00

〔編譯陳伃軒/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七月卅一日表示,不論停火與否,以色列都將摧毀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在加薩走廊的地道網,以國同時宣布徵召一萬六千名後備軍人投入軍事行動。美國則證實,上週才批准對以軍售,協助以軍補充榴彈和迫擊砲彈等軍火,預料此舉將引發爭議。

衝突發展至今,巴勒斯坦已有至少一千三百九十四人喪生、七千人受傷,其中多數為平民;以色列軍人則有五十六人喪生、超過四百人受傷,另有三名平民死亡。

納坦雅胡表示,摧毀「哈瑪斯」在加薩走廊的地道網攸關以色列人的安危,不會同意任何會阻撓這項目標的停火提案。當局也徵召一萬六千名後備軍人,以達到上述目標。

以再徵召1萬6000名後備軍人

以國匿名軍官表示,這次徵召命令是為了讓在前線的以國地面部隊能夠休息,未來數日內也不排除會擴大行動。當局目前已徵召八萬六千名後備軍人。根據路透報導,以軍目前已破壞卅二條加薩走廊地道。

以軍七月卅一日仍持續攻擊加薩走廊,包括砲擊加薩走廊北部城鎮貝特拉西亞(Beit Lahiya)的一座清真寺。以軍七月卅日砲擊加巴里雅一處難民營內的聯合國學校,造成至少十七名巴勒斯坦人喪生,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此抨擊「沒有任何舉措比攻擊熟睡的孩童還要丟臉」。

美國白宮和國務院均對砲擊聯合國學校的行徑予以譴責,但卻不把責任怪到以色列身上。

五角大廈隨後證實,以國在七月二十日提出額外補充彈藥的要求,國防部三日後批准軍售以國,准許後者使用屬於美軍管理、做為緊急用途的美以戰爭儲備物資彈藥。據悉,以國並未以緊急狀況為由,但美方仍批准取用,方便其補充四十公釐榴彈和一百二十公釐迫擊砲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