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過期黑心肉 日麥當勞、全家也用

2014/07/23 06:00

我衛福部 稱該肉品未曾直接進口

〔編譯林翠儀、記者楊雅民、謝文華/綜合報導〕中國驚爆黑心肉品供應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提供過期變質肉品給麥當勞、肯德基等跨國速食餐廳,且進一步延燒到日本。日本麥當勞和全家便利商店證實,有部分雞肉原料來自這家黑心肉商。日本麥當勞二十二日宣布,已於二十一日停售疑被摻入黑心肉的麥克雞塊;全家超商也宣布,蒜香雞塊及雞米花兩種炸雞商品自二十二日起停售。

台灣麥當勞、肯德基︰未使用

台灣麥當勞表示,台灣麥當勞使用的肉品都是由台灣碁富食品供應。肯德基也說,雞肉主要是使用大成、卜蜂等白肉雞大廠的產品,並未引進上海供應商的肉品。

衛福部食藥署昨日表示,福喜中國分公司的肉品不曾直接進口台灣,民眾毋須恐慌。但福喜OSI在澳洲的分公司,是有自一○一年起輸台澳洲冷凍去骨牛肉,主要是給台灣進口商碁富公司,至今兩年九批共兩百三十一公噸,但過去邊境查驗從未有不合格紀錄。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麥當勞使用的麥克雞塊原料,有六十五%從泰國進口、三十五%來自中國。去年從上海福喜進口的雞肉原料約四三○○公噸,約佔全體的二十%。日本麥當勞從二○○二年開始向上海福喜採購肉品加工原料。

日本肯德基則表示,使用的雞肉幾乎都來自本地。日本星巴克也說,並未使用上海福喜的雞肉。

中國至少有十五個連鎖餐廳及品牌受到牽連,多個省市的食品監管部門查封福喜食品。香港麥當勞起初聲稱,並未向上海福喜採購肉品,但隨後有網友貼圖,指麥克雞塊疑似來自河北福喜,麥當勞才改口坦承使用福喜集團食材,但不肯透露產地來源。

據報導,上海福喜工廠質量部經理二十一日向調查人員表示,使用過期原料是工廠高層直接授意,多年來政策一貫如此,諸如牛肉餅這類一直有生產的產品可直接添加次級品材料。

麥當勞在日本全國展店約三一○○家,關東地區佔一三四○家,其中五○○家販售的麥克雞塊就是使用上海福喜提供的原料。上海福喜被踢爆使用過期肉品後,由於無法確認原料是否被摻入過期黑心肉,日本麥當勞宣布暫時停售麥克雞塊。

另外,全家便利商店也在二十二日證實,其販售的蒜香雞塊及雞米花兩種炸雞,都是從上海福喜進口,目前賣出總數約一二三萬個。

日本麥當勞和全家一致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消費者健康受害的報告,對於引起民眾不安感到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