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IL組女子兵團 濫捕不守教規婦女

2014/07/22 06:00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伊斯蘭教遜尼派好戰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現已改名為「伊斯蘭國」),今年初攻佔敘利亞北部城市拉卡(Raqqa)後,隨即在當地成立一支全由女性組成的「漢莎」(al-Khansaa)兵團,主要任務在於拘押不遵守該組織奉行嚴苛伊斯蘭律法的婦女。該組織下令,所有女性在公共場所必須以長袍覆蓋全身,並需有一名男性親友陪同。

美國廣播公司(ABC)引用新聞網站Syria Deeply報導,ISIL駐拉卡官員表示,建立女性兵團的目的在於提高婦女對伊斯蘭教的意識,並懲罰不遵守律法的婦女,「聖戰不只是男性的義務,女性也必須盡到自己的本分。」漢莎兵團有自己專屬的設施,以避免男女雜處。

漢莎兵團成員若非原本就想參與ISIL活動的女性,就是從敘國其他地區加入的聖戰士妻子。當地居民表示,雖然成立全女性兵團看似賦權女性,但ISIL真正的目的是要恐嚇女性。漢莎兵團曾突襲拉卡市一所女校,逮捕十餘名師生,理由是她們配戴的面紗太薄,其他學生則被控在面紗底下夾髮夾,露出太多臉孔。這些婦女後來被關在ISIL拘留所內長達六小時,期間有些人還遭到三十下鞭刑重懲。

四個月前曾被捕的拉卡市少女札伊納布(Zainab)說,她只是走在路上,一群武裝女兵突然從汽車上跳下來對著她大聲辱罵,然後她就莫名其妙被捕和監禁。後來有一名女兵拿著槍瞄準她,測試她對祈禱文、齋戒和頭巾等宗教知識。

該名女兵說,札伊納布是因為未在男性親友陪同下獨自上街,加上配戴頭巾方式不合規定而被捕。她還警告札伊納布應為「對宗教太漫不經心而受罰,下次再犯一定會受重懲」。札伊納布被扣押兩小時才獲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