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2011年遇駭 共諜恐已竊國會機密

2014/04/29 06:00

〔編譯俞智敏、林翠儀/綜合報導〕根據「澳洲金融評論報」二十八日報導,澳洲電腦網路二○一一年遭駭客攻擊,可能讓中國情報機構取得國會議員私人電子郵件的內容長達一年。報導引述澳洲政府及安全部門消息人士的話說,最新資訊顯示駭客攻擊的範圍比原先評估更廣泛,「這就像是露天礦場,他們可以挖到所有東西。」

澳洲國會電腦網路為非機密內部系統,聯邦國會議員、國會助理及顧問用來私下聯繫和討論策略。報導指出,駭客侵入系統後,即可讀取電郵內容、聯絡人資料庫及任何儲存在網路內的文件。中國可能因此取得澳洲政壇領導人的政治、專業及社交連結,也可能包括議員與助理間的機密討論內容。

長達一年 比已知時間還久

澳洲媒體一一年首度揭露國會網路被駭,但當時認為中國情報人員只進入該系統約一個月。報導引述澳洲資深情報官員的話說,中國早在二○○一年就已入侵澳洲外交部網路,到了○七和○八年,中國的駭客攻擊次數更為頻繁。

澳洲政府高層消息人士指出,情報當局已做出「絕對明確的結論」,認為中國間諜應為入侵國會網路負責,並已告知政府高層入侵者身分。澳洲總理亞伯特去年上任後,即以網路安全顧慮為由,宣布繼續禁止中國華為科技公司參與全國寬頻網路(NBN)工程競標。

日澳合作研發防衛裝備

正在澳洲訪問的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二十八日與澳洲國防部長強斯敦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就共同研發防衛裝備儘速展開合作,最快於六月在東京舉行日澳外長和防長磋商時簽署協定,強斯敦對日本的潛艦技術表示強烈興趣。此外,對於中國海洋活動日趨頻繁及烏克蘭情勢,日澳防長也認為「不容許有國家企圖以武力改變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