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末日」台灣成了網路熱搜

香港民主黨人士廿二日持標語遊街抗議中國人大擬制定香港版國安法。(法新社)

香港民主黨人士廿二日持標語遊街抗議中國人大擬制定香港版國安法。(法新社)

2020/05/23 05:30

〔編譯周虹汶、孫宇青/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強行制定所謂「香港版國安法」,西方媒體一面倒充斥批判之聲,紐約時報與英國廣播公司皆質疑這恐是「香港末日」。憂心未來前途的港人也紛紛採取行動自保,單是廿二日一天,單日移民查詢急升十倍,其中「台灣」成了熱門字眼。

根據香港網路媒體「香港01」報導,有專辦英國及加拿大移民的顧問指單日移民查詢急升十倍,而且許多人態度堅定,開口就問有沒有辦法即刻移民。報導也指出,台灣因為移民入場費用較低,只須一百六十萬港幣,因此成了不少港人的首選。在港版Google上,「移民」與「台灣」搜尋急增四倍。

在另一方面,彭博指出,出於憂心「國安法」將對網路加以管控,用以「翻牆」、躲避追蹤的「虛擬私人網路(VPN)」,廿一日在香港區蘋果(Apple Inc.)應用程式商店的下載量急遽增加,扣除遊戲程式後,在十大熱門下載程式中,VPN就佔了七個。其中,廣受歡迎的「NordVPN」的下載量較前一日激增一二○倍;另一個程式「Surfshark」的香港區銷售量也暴衝成長七○○%。

國際媒體的反應或許正可以凸顯港人的憂慮。華盛頓郵報以中國歷來對香港自治的「最大膽舉措」稱之,是中國「直接」對付香港示威者的「全新工具」。紐約時報也指出,此舉進一步削弱了原獲「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保證的香港相對自治權,力道之強恐徹底顛覆香港剩餘自由,對台灣更是「一國兩制」失敗的另一明證。華爾街日報更以社論指出,北京對付香港舉措日益強硬,下一步恐是台灣。英國廣播公司說,中國此舉恐激發示威人士怒火,引發規模更大的抗議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