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批准女性威而鋼上市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治療女性性慾低落的藥物「Vyleesi」上市。(美聯社)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治療女性性慾低落的藥物「Vyleesi」上市。(美聯社)

2019/06/23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性趣缺缺的美國女性很快就有新的「女性威而鋼」可供選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治療女性性慾低落的藥物「Vyleesi」上市。麻州大學紀念醫學中心生殖專家詹森指出,該款新藥的優點是「需要時才用」—以自動注射筆在大腿或肚腹處施打一劑即可維持數小時的「好性致」。壞處是「有些人會非常反胃想吐」。

二○一五年上市的全球第一款女性威而鋼Addyi是須每日服用的口服藥,而由AMAG製藥公司研發的Vyleesi則只須於性愛前四十五分鐘使用即可。此外,Addyi不可以與酒精一起服用,否則將導致昏厥,而Vyleesi可以在飲酒狀況下施用。

不過,Vyleesi也有一些缺點,包括使用針頭注射,以及在臨床試驗中,四十%的受試者經歷噁心,共有十八%的參與者退出試驗,其中八%因不敵噁心而停止參與。再者,一%的參與者反應其牙齦與局部皮膚變黑,而注射部位紅腫、頭痛、臉紅也是常見的副作用。由於施打該藥後恐使血壓升高,因此有高血壓、心臟病的女性不應使用。

又名為bremelanotide的Vyleesi預定今年下半年推出。Vyleesi適用於罹患性慾低落障礙症的停經前期女性,美國約十分之一女性罹患該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