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斯主播苦勸 川普收回空襲伊朗命令

美國福斯電視台當家主播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是川普最為喜愛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報導指出,川普此次決定取消攻擊伊朗,也是受到卡爾森影響。(取自網路)

美國福斯電視台當家主播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是川普最為喜愛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報導指出,川普此次決定取消攻擊伊朗,也是受到卡爾森影響。(取自網路)

2019/06/23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廿一日自曝在最後一刻收回成命,不對伊朗擊落美軍一架「全球之鷹」無人偵察機展開報復攻擊。對此,紐約時報等媒體指出,美伊近來對立態勢加劇,華府鷹派官員紛紛主戰,但福斯電視台當家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的意見—與伊朗開戰將是「代價高昂的錯誤」,促使川普做出避免戰爭的決定。

紐時指出,廿日上午七時、即美軍無人機遇襲的數小時後,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國務卿龐皮歐、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即將接任代理國防部長的艾斯培(Mark Esper)等人在白宮開會,隨後在近午時夥同其他國安官員向川普報告,且一致認同回擊伊朗。川普當時另向參議員葛蘭姆諮詢,也獲對方建議採取軍事回應;川普下午向國會領袖簡報時,也讓部分人以為,反擊行動已勢在必行。

避免造成150人死亡

然而,在獲知攻擊行動恐致當地一五○人死亡後,川普突然撤回命令。美國前陸軍副參謀長、退役上將基恩(Jack Keane)指出,川普獲知的其他情報顯示,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確實是「失誤」,且伊朗革命衛隊與德黑蘭當局高層,也對做出此決定的戰術指揮官非常失望且憤怒。他指出,此事讓川普更深刻地意識到,美方的軍事行動恐致局勢惡化。

儘管如此,基恩仍認為,川普的主要考量仍是無人機被毀與造成無辜傷亡兩者之間的不對等。事實上,這也是福斯主播卡爾森等人,對於美方軍事介入外國所提出的質疑。報導指出,卡爾森近幾週除了私下說服川普避免美伊開戰,認為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外,也常在其節目上砲轟華府鷹派官員,包括直言「波頓只想跟伊朗打仗」,以及指責龐皮歐控訴伊朗攻擊油輪,其實是「過度自信」等。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認為卡爾森是電視產業中最聰明的人之一,上任後更已廿度在「推特」轉發卡爾森的節目。據悉,川普廿日晚間決定取消攻擊伊朗後,隨即打開電視觀賞八點開播的「塔克‧卡爾森今夜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