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譴中國迫害宗教 自稱唯一神

美國務院公布國際宗教自由年度報告 ,譴責中國迫害宗教自由。(取自宗教自由報告)

美國務院公布國際宗教自由年度報告 ,譴責中國迫害宗教自由。(取自宗教自由報告)

2019/06/23 05:3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廿一日公布二○一八年國際宗教自由年度報告,國務卿龐皮歐於記者會上譴責中國「嚴重迫害」宗教信仰,他以新疆維吾爾人的慘況為例表示,「中共自建政以來,展現出對所有宗教信仰的極度敵意」,「中共要求只有它能稱為『神』」。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也直陳:「中國已向信仰宣戰。」

特別專章紀錄新疆遭迫害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與伊朗等十個國家被列入宗教自由特別關切名單,意即這些國家恐面臨制裁。報導指出,中國與伊朗專章的篇幅,較被布朗巴克描述為宗教自由「糟糕透頂」的北韓及緬甸長許多。

龐皮歐表示,今年的報告有別於以往,在中國專章中以獨立的一節,記錄新疆「驚人的宗教自由迫害程度」。過去專節說明的地區為西藏、香港與澳門。他說,「我有機會會見一些維吾爾人,然而遺憾的是,大部分中國維吾爾人沒有機會說出他們的故事」,他痛批,儘管國際社會撻伐,中國對待維吾爾人的方式卻毫無改善。

龐皮歐三月間曾會見四名維人,討論新疆的人權狀況。該報告指出,「自二○一七年四月,中國政府將至少八十萬至可能逾兩百萬名維吾爾、哈薩克與其他穆斯林族群,拘禁在新疆專門建造或改建的拘留設施內」,北京當局「迫使他們被消失、受折磨、身體虐待以及未審長期監禁,只因他們的宗教與種族」。

該報告也說,中國當局維持「廣泛且侵入式的安全與監控措施」,部分在於取得「有關個人的宗教虔誠與實踐的資料」。布朗巴克表示,「我們看到中國政府對中國所有地區、幾乎所有信仰的信徒施加有增無減的逼迫」,「我們認為,對美國而言,再也沒有比現在更重要的時刻來促進宗教自由」。

該報告也強調,北京對基督教的打壓,包括大規模關閉家庭教會,以及禁止網路銷售聖經。一些佛教、道教寺廟與勝地,也被關閉或封鎖。報告指控中國當局一再騷擾與恫嚇宗教領袖,勸阻他們不要與美國官員談話。

國務卿龐皮歐於記者會上譴責中國「嚴重迫害」宗教信仰。(法新社)

國務卿龐皮歐於記者會上譴責中國「嚴重迫害」宗教信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