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救地球 學生畢業要先種10棵樹

菲律賓國會本月通過的新法律要求,中、小學、大學學生每人必須種至少十棵樹才能畢業,希望藉此對抗全球氣候變遷。若此法確切落實,一年將可種下一億七千五百萬棵樹木。(取自網路)

菲律賓國會本月通過的新法律要求,中、小學、大學學生每人必須種至少十棵樹才能畢業,希望藉此對抗全球氣候變遷。若此法確切落實,一年將可種下一億七千五百萬棵樹木。(取自網路)

2019/05/30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菲律賓國會本月通過的新法律要求,中、小學、大學學生每人必須種至少十棵樹才能畢業,將菲國畢業生種樹的傳統習俗法規化,希望藉此對抗全球氣候變遷。若此法確切落實,一年將可種下一億七千五百萬棵樹木。

每年將可種下1.7億棵樹

這項「畢業環境遺緒法案(Graduation Legacy for the Environment Act)」已獲得眾議院通過。起草新法的「馬達洛黨(Magdalo Party)」眾議員阿列亞諾(Gary Alejano)說:「每年一千二百多萬名學生從小學畢業,近五百萬人從高中畢業,還有約五十萬人從大學畢業,這項提案若確實執行,將保證每年可新種下至少一億七千五百萬棵樹;一個世代下來,根據這項新法所種的樹木將不下五千二百五十億棵。」就算樹木存活率僅十%,未來這些年輕人承擔領導角色時,也可以享受綠蔭。

這些樹將種在現有林地、紅樹林、部分保護區和軍事保留區、廢棄礦場,以及選定的都市區等。當局表示,在樹種的挑選上,必須適合各個種植區的位置、氣候、地形,也會傾向選擇原生樹種。透過廣植樹木帶來吸收二氧化碳的立即效果外,這項立法也有助於帶動未來世代認識、了解環保,進而促進更多生態倡議行動。

菲律賓是全球森林砍伐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森林覆蓋率在二十世紀從七十%驟減至僅約二十%,非法伐林迄今仍是一大問題,部分地區也因缺乏林木,遭到愈來愈嚴重的洪水和土石流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