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黨總統強棒 拜登又被控性騷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彭博檔案照)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彭博檔案照)

2019/04/03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明年十一月即將登場,民主黨內現已出現參選大爆炸的場景。被視為民主黨強棒之一的前副總統拜登,原預計本月宣布是否競逐黨內初選,未料近日卻接連爆出「不當肢體碰觸」醜聞;短短三天內已有兩名女性公開指控拜登曾對她們做出輕捧後頸、磨蹭鼻子、吻後腦杓、聞頭髮等「令人感到不舒適」的舉動。

美國《哈特福日報》(Hartford Courant)一日率先報導,四十三歲的康乃狄克州女子拉波斯(Amy Lappos)指稱,拜登二○○九年曾在一場募款餐會上,無預警用雙手捧住她的後頸,「把我拉近,用他的鼻子磨蹭我的鼻子。他湊上來時,我覺得他就要親上我的嘴巴」。拉波斯是前聯邦眾議員希姆斯的助理,拜登在希姆斯募款餐會上演講了十九分鐘,拉波斯指控拜登讓她「感覺不舒適」,而且「不尊重我的身體安全距離」。

內華達州前州眾議院女議員露西.佛洛斯(Lucy Flores)數天前甫指控拜登曾對她毛手毛腳,聲稱拜登在一四年替她助選時,突然聞她的頭髮、親吻她的後腦杓,讓她感到不知所措,「我沒有覺得受到性騷擾或性侵犯,但我覺得受到侵犯」。拉波斯說,拜登針對佛洛斯指控的回應讓她「困擾、厭惡」,她相信把拜登的行為解釋成「表示好感」、「像爺爺一樣」、「友善」正是問題所在。她強調,拜登的行為「沒有性意涵」,但逾越了「得體」與「尊重」的界線。

佛洛斯的指控出現時,拜登透過發言人回應,強調自己擔任公職多年,有數不清的握手、擁抱,但「從未意圖讓任何人感覺不舒適」,「也從不覺得我的行為不當」。但在拉波斯跟進指控後,拜登陣營明顯加強反擊力道,直指相關說法為右翼網路言論和其他團體的「抹黑」行動。

彭博分析,這類醜聞激似於「我也是(#MeToo)」運動所提倡的,鼓勵女性勇於揭露自身性騷遭遇的價值觀,而拜登一些符合過去背景的決策與行為,或許並不見容於現代更年輕、多元化的選民。與此同時,社群媒體則掀起論戰,熱議「身體距離太近到底是指多近」;相關事件包括討論男演員奧瑪瑞.哈威克(Omari Hardwick)日前在表彰非裔美國人貢獻的頒獎典禮上,兩度親吻碧昂絲的臉頰,其中一次還差點吻到嘴唇。碧昂絲沒有評論這件事,但她當時明顯流露出不舒服的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