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搭火車 啟程經中國赴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十三日下午從平壤搭乘專用列車,啟程前往越南首都河內出席第二次美朝領袖峰會。
(歐新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十三日下午從平壤搭乘專用列車,啟程前往越南首都河內出席第二次美朝領袖峰會。 (歐新社)

2019/02/25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廿四日證實,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廿三日下午五時,從平壤搭乘專用火車,啟程前往越南首都河內,出席預定廿七至廿八日的第二次美朝領袖高峰會,與美國總統川普就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舉行會談。與金正恩一同搭乘專列的北韓高官,包括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北韓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等人。儘管川普二十四日推文表示對「川金二會」感到樂觀,但KCNA公開嗆聲,若美朝協商無法獲得成果,「美國人民將永遠無法免除安全威脅」。

中央通信社指協商不成 美國永無寧日

法新社、美聯社、日本放送電視(NHK)等多家媒體報導,金正恩搭乘的專列借道中國,廿三日晚間約九時三十分行經與北韓接壤的中國遼寧省丹東市;當列車通過鐵路橋梁時,僅開著頭燈,車窗全部遮住不透光,行駛速度較觀光列車緩慢,大群警員在場管制交通。廿四日約下午一時許,專列行經天津。外界推估,專列可能經武漢、廣州、南寧到達與越南諒山省接壤的廣西憑祥,穿過中越邊界後,金正恩將從越南同登車站改搭車程約兩至三小時的汽車前往河內。

全程陸路原因…遵循父親訪俄前例

北韓平壤到越南河內間的鐵路全長約四千五百公里,火車行駛時間長達逾六十小時,金正恩將在二十六日上午抵達越南同登車站。分析指出,平壤直飛河內僅需約四小時,但金正恩此行選擇全程經由陸路,前往河內會晤川普,旨在向外界傳達他遵循父輩傳統的訊息,同時也能率先贏得世人對「川金二會」的關注焦點。他的父親金正日二○○二年歷時三週搭乘專列訪問俄羅斯時曾表示,乘火車旅行外國,更便於了解國情。

越南總理阮春福廿四日宣布,已指示外交部、國防部等相關部門做好準備,確保各國代表團絕對安全,不讓任何意外發生。韓聯社報導,載有北韓隨扈團與相關設備的北韓高麗航空運輸機,廿四日上午已抵達河內,在越南警車引導下入住金正恩可能下榻的美利亞飯店(Melia Hotel)。

川普推文聲稱,「川金二會」獲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支持,並強調北韓經濟在放棄核武後將會「噴發」。但KCNA公開指責川普政府「聆聽」反對兩國對話者的意見,揚言倘若美朝協商如反對勢力所願的未獲得成果,「美國人民將永遠不能免除令他們陷入恐慌的安全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