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勝利日經典之吻 美水手95歲辭世

(美聯社檔案照)

(美聯社檔案照)

2019/02/20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慶祝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的經典名照「時報廣場上的對日抗戰勝利日」(V-J Day in Times Square)—男水手與女護士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上擁吻,男主角、美國水兵門多薩(George Mendonsa)十七日病逝於羅德島州的一所養護機構,享壽九十五歲。

這張名照攝於一九四五年八月十四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當天,服役於美軍驅逐艦、當時正好休假的門多薩,在擠滿慶祝人群的時報廣場上,熱吻不曾謀面的牙科助理佛萊曼,剛好被攝影師艾森斯塔捕捉下來,發表於「生活」雜誌(Life)。該照是廿世紀名照之一,不但被廣為分享、製成海報,甚至還有塑像。

門多薩在二○一五年論及這個知名的吻時表示,佛萊曼讓他想起醫療船上照顧傷員的護士,當天他幾杯黃湯下肚,在時報廣場上看到穿著護士服的佛萊曼,就摟過來吻了。佛萊曼已於二○一六年過世,享壽九十二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