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伊脫歐B計畫 再闖下議院

英國下議院廿九日表決多項脫歐協議修正案之前,反對脫歐的民眾在倫敦街頭揮舞歐盟旗幟表達抗議。(美聯社)

英國下議院廿九日表決多項脫歐協議修正案之前,反對脫歐的民眾在倫敦街頭揮舞歐盟旗幟表達抗議。(美聯社)

2019/01/30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英國下議院預計當地時間廿九日晚間七時(台灣時間卅日凌晨三時)開始表決被稱為脫歐「B計畫」、旨在避免北愛爾蘭與愛爾蘭出現「硬邊界」的「邊境保障措施」等多項脫歐協議修正案。此前,首相梅伊提出的脫歐協議草案,已於十五日遭下議院否決,梅伊廿一日緊急向下院提交脫歐B計畫,反對黨則追加提出避免「無協議」脫歐、確保國會有權展延脫歐期限、正式提及二次公投可能性等多項修正案。

彭博報導,梅伊已相當於放棄過去歷時十八個月與歐盟反覆談判所達成的協議,轉而透過個別的修正案,將重寫脫歐協議的主導權交予國會;若國會通過B計畫,可向歐盟傳達明確的訊息,即解決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邊界問題,可換取國會支持梅伊的脫歐協議。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就算B計畫未能表決通過,梅伊也可藉此削弱國會對現有協議的反對聲浪,尋求逐步軟化脫歐強硬派立場。

歐盟負責英國脫歐談判的高級官員魏恩德(Sabine Weyand)廿八日嚴厲批評梅伊處理脫歐談判的方式,指責她未與內閣和國會議員充分溝通,進而導致脫歐協議卡關,聲稱英國恐「意外地」無協議脫歐,「硬脫歐是唯一不需任何人採取任何行動或做任何決定的情況,這也是硬脫歐風險如此高的原因」。愛爾蘭當局廿七日則表態,「絕對不會」妥協於邊境保障措施。

英研究:脫歐導致健康風險

與此同時,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廿九日發布的研究指出,重度依賴進口食物的英國,在脫離歐盟後,將面臨蔬果進口成本飆升的情況,恐導致英國人的蔬果攝取量普遍下降,使得長期健康風險隨之而來,「在無協議脫歐的情況下,我們預估,二○二一年至三○年將多出一.二四萬人死於中風及心臟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