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哀鳳網路視訊爆竊聽

蘋果手機及平板電腦的網路視訊功能FaceTime,廿八日爆出竊聽門後,直至官方宣告除錯完畢前,用戶暫時無法「群組FaceTime」。(法新社)

蘋果手機及平板電腦的網路視訊功能FaceTime,廿八日爆出竊聽門後,直至官方宣告除錯完畢前,用戶暫時無法「群組FaceTime」。(法新社)

2019/01/3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看到陌生人透過蘋果手機iPhone網路視訊功能「FaceTime」來電,不接卻依舊身處被竊聽險境?蘋果公司廿八日證實此漏洞,火速停用去年十月底隨系統更新版本iOS 12.1推出的「群組FaceTime」功能,預計本週修復,以防用戶遭有心人任意竊聽。

蘋果這次「把你的蘋果裝置變成意外公開播送的麥克風」,堪稱蘋果歷來最大隱私漏洞之一,由專門揭蘋果瘡疤的美國網站「9to5mac」率先踢爆。當天適逢「國際數據隱私日」,又是蘋果公司廿九日公布二○一九財政年度第一季財務報表前夕,令以隱私保護工夫自詡的它格外尷尬。

若您擁有蘋果公司iPhone或其平板電腦iPad,且系統執行iOS 12.1以上版本,可與親友共同測試前述漏洞:撥出FaceTime但對方先不接聽,您此時按下螢幕畫面上的「…」,下方將出現通話名單,除了您撥打的友人,可另「加入聯絡人」;這時請選擇您自己,即進入群組通話模式。但在漏洞下,並未接聽電話的友人那頭,竟傳出他自身與周遭的聲音,甚至在鎖定螢幕時按下電源鍵都會影像外流,而當事人渾然不覺。

所幸根據最新測試,目前已無法「群組FaceTime」通話,這項網路瘋傳的竊聽密技已失效。但若想以防萬一,可聽從專家建議,暫時停用FaceTime,直至蘋果正式公告除錯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