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南教堂遭恐攻 5士兵、15平民罹難

菲律賓蘇祿省和魯鎮「卡梅爾山大教堂」二十七日遭遇炸彈攻擊。(法新社)

菲律賓蘇祿省和魯鎮「卡梅爾山大教堂」二十七日遭遇炸彈攻擊。(法新社)

2019/01/28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菲律賓南部二十五日才透過公民投票成立「穆斯林民答那峨莫洛國自治區」(BARMM或Bangsamoro),菲國西南隅蘇祿省和魯鎮(Jolo)一座天主教堂,二十七日上午便發生兩次爆炸,造成至少二十人罹難、一百一十一人受傷,死者包括五名士兵、十五名平民,傷者包括兩名警員、十七名士兵,以及近百名平民。菲國政府強調將嚴懲犯嫌,但尚未有組織出面承認犯案。

莫洛國自治區成立 就發生2次爆炸

當地軍方證實,和魯鎮卡梅爾山(Mount Carmel)大教堂二十七日上午舉行彌撒時,在教堂內發生第一次爆炸。軍方趕往現場時,教堂外發生第二次爆炸。目擊者表示,第一次爆炸的威力強大,直接炸飛木製長凳,震碎玻璃窗,民眾驚惶逃竄,教堂內屍塊四散。初步調查顯示,犯嫌使用兩枚土製炸彈,第二枚炸彈放置在教堂外停車場的一輛機車內。

蘇祿省是伊斯蘭教極端組織「阿布薩雅夫」(Abu Sayyaf)活躍地區。「民答那峨穆斯林自治區」(ARMM)總督哈塔曼(Mujiv Hataman)認為,二十七日的爆炸案是恐怖攻擊行動,並稱當地僅有「阿布薩雅夫」具有這類攻擊能力。另有報導指稱,爆炸事件可能是不滿公投結果份子所為。蘇祿省公投結果顯示,大多數民眾對成立BARMM持否定立場,而和魯正是提案自治區所在。

疑不滿公投結果 極端份子下毒手

ARMM、可塔巴托市、伊薩貝拉市本月二十一日舉行公投。菲國選舉委員會二十五日宣布,公投通過成立BARMM,取代現有的ARMM。然而,蘇祿省公投結果顯示,雖有逾十三.七萬人同意成立新的莫洛國自治區,不同意成立新自治區的民眾卻超過十五.二萬人。

由於BARMM計畫的主導者為菲國最大伊斯蘭分離組織「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MILF),新的莫洛國自治區能否獲得其他菲國穆斯林武裝派系支持,廣受各界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