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鑑定雞蛋性別 減少小公雞屠殺

事前檢驗出雞蛋性別可減少屠殺小雞。(彭博檔案照)

事前檢驗出雞蛋性別可減少屠殺小雞。(彭博檔案照)

2018/12/2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全球一年有四十億至六十億隻公雞,一孵化就因不具經濟價值而遭悶死或直接絞碎,做成動物飼料。德國科學家歷經四年努力,研發出在小雞孵出前鑑定其性別的簡易方式,而第一批「非殺戮」雞蛋上月在柏林雷弗超市(Rewe)上架,名為Seleggt的鑑定技術讓大規模殘殺雛雞的做法終於有望中止。

不會下蛋的公雞因為長得不夠快,為了肉而飼養並不划算,所以牠們一孵化就直接被「銷毀」。Seleggt計畫總經理布雷洛(Ludger Breloh)指出,為中止撲殺供應鏈上的雛雞,他求教於萊比錫大學教授艾斯班尼爾(Almuth Einspanier)研發出一種類似驗孕的測劑,將之與產下九天的受精蛋液混合,若為公雞,測劑就會變成藍色,若為母雞,雞蛋內的高濃度荷爾蒙會使測劑轉為白色,正確率高達九十八.五%。

接下來布雷洛轉往荷蘭科技公司HatchTech,要求製作可執行此一鑑定法的自動設備。該設備必須操作簡單、精確、衛生,更重要的是速度要快,因為雞蛋不能離開孵化器逾兩小時。最大的難題是如何從雞蛋內迅速抽出檢測液體而又不破壞蛋體。

最後,研發人員以雷射光束在蛋殼上燒出寬○.三三毫米的洞,接著對蛋殼施加氣壓,進而從洞壓擠出一滴液體,該過程僅耗費一秒,同時無需接觸雞蛋就可蒐集到蛋液。雞蛋孵化需時二十一天,若鑑定為母雞,則繼續未竟的孵育期;若為公雞,該雞蛋就處理做為動物飼料。Seleggt希望能將該模式拓展到全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