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顯龍接班人 新加坡財長呼聲高

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二十三日將公布黨內最高權力機構中央執行委員會新任委員名單,星國財政部長王瑞傑最被看好。圖為他四月六日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財長會議,以東道國財長身分致開幕詞。(美聯社檔案照)

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二十三日將公布黨內最高權力機構中央執行委員會新任委員名單,星國財政部長王瑞傑最被看好。圖為他四月六日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財長會議,以東道國財長身分致開幕詞。(美聯社檔案照)

2018/11/23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往往被視為接近新加坡政府的星國「海峽時報」廿二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該國執政黨「人民行動黨」(PAP)將於廿三日宣布黨內地位僅次於秘書長的新任第一助理秘書長人選,此一人選被視為目前兼任人民行動黨秘書長的總理李顯龍接班人,而呼聲最高的兩人為五十七歲的財政部長王瑞杰(Heng Swee Keat)和四十九歲的貿易與工業部長陳振聲(Chan Chun Sing)。包括星國「聯合早報」與「今日報」都報導,種種跡象顯示,由王瑞杰出線的呼聲最高。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按照慣例,第一助理秘書長會出任星國副總理,未來將接替李顯龍,成為繼「新加坡國父」李光耀、吳作棟和李顯龍後的星國第四位總理。李光耀長子、六十六歲的李顯龍已在二○一五年星國國會大選後表示,他計畫在七十歲(二○二二年)前交棒。

消息人士指稱,做為人民行動黨最高決策機構的中央執行委員會,為敲定包括第一助理秘書長在內的中委會領導階層,而於廿一日開會。據了解,該黨將於廿三日公布領導階層名單。兩週前,在幹部才有選舉權的黨內選舉中,王瑞杰和陳振聲雙雙進入中委會。

自星國獨立建國以來,人民行動黨從未淪為在野黨。李顯龍已表明,其接班人必須在迎戰下屆國會選戰的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根據該黨幹部,下屆國會選舉最遲得在二○二一年四月舉行,最早可能在一九年就改選。尤其明年適逢被稱為「新加坡之父」的英國人萊佛士一八一九年來到新加坡兩百週年紀念,係提前改選國會最佳時機的說法不脛而走。

王瑞杰曾任李光耀秘書,也獲李評價為「最好的首席私人秘書」,並曾任星國金融管理局長、教育部長。王係李顯龍可能的接班人中,從政資歷最深的一位,惟鑑於他二○一六年曾在內閣會議中突然中風倒地,健康隱憂也引發外界質疑他是否適任總理大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