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不下去 歐巴馬批川普胡扯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廿六日在為民主黨候選人造勢時,痛批川普及共和黨人在醫療保險改革、國家安全與赤字等諸多議題上「胡扯」。(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廿六日在為民主黨候選人造勢時,痛批川普及共和黨人在醫療保險改革、國家安全與赤字等諸多議題上「胡扯」。(美聯社)

2018/10/2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的首次期中選舉,將於十一月六日舉行。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廿六日在為民主黨候選人造勢時,痛批川普及共和黨人在醫療保險改革、國家安全與赤字等諸多議題上「胡扯」(make stuff up),儘管他沒有指名道姓,相關演說卻是他對川普措辭最嚴厲的批評,他說,「我們國家的品格就在選票上」,他呼籲選民「千萬別被矇騙」。

他在威斯康辛州密瓦爾基的造勢活動上,提及川普承諾將在十一月選前通過一項減稅法案,歐巴馬說:「選前國會根本沒有開議!他只是在扯謊!」他也提到,致力推翻其代表性政績︱「病人保護暨可負擔照護法」(俗稱歐版健保法)的共和黨人,近期卻推出宣稱該黨保護帶病投保者的廣告,「在我們近期公共生活中,前所未見的就是政治人物竟一再公然、厚顏無恥的說謊」。他說,這些廣告就是「混淆黑白、胡扯」。

在密西根的底特律,歐巴馬以二○一六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為題,指控共和黨人每次選舉就大打恐嚇牌,他說,「上次選舉是希拉蕊的電子郵件。他們說,這很嚴重,事關國家安全。但其實他們不在乎電郵,怎麼知道的?因為若他們在乎,現在就會對中國人竊聽總統的iPhone大感光火」。紐約時報廿四日披露川普無視助理的竊聽警告,仍繼續使用他的手機。

歐巴馬說,最近中南美洲的移民潮,則是共和黨人另外一張恐嚇牌。他提到川普「抽乾沼澤」的承諾(意指整頓華府腐敗的政治環境),然而現在被起訴的川普人馬,已足夠組一支足球隊了,「而我的政府可沒任何人被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