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卓之父性騷 谷歌還付鉅額遣散費

紐時報導,安卓系統發明人魯賓任職Google期間曾涉性騷擾,但仍獲九千萬美元鉅額遣散費。圖為二○一一年九月十三日,擔任Google資深副總的魯賓在舊金山的英特爾開發論壇上展示安卓手機。(美聯社)

紐時報導,安卓系統發明人魯賓任職Google期間曾涉性騷擾,但仍獲九千萬美元鉅額遣散費。圖為二○一一年九月十三日,擔任Google資深副總的魯賓在舊金山的英特爾開發論壇上展示安卓手機。(美聯社)

2018/10/2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廿五日揭露,人稱「Android之父」的安卓系統發明者魯賓(Andy Rubin,見圖,美聯社),多年前在美國網路搜尋引擎巨擘Google工作期間,曾逼迫公司女員工為他口交,但事後Google不僅掩蓋這起醜聞,還支付他九千萬美元(約合二十七.八億台幣)鉅額遣散費。

紐時引述兩位知情的Google匿名高層報導,受害女子曾與魯賓有過婚外情。她指控,魯賓於二○一三年曾在飯店房間逼她口交。Google在調查後證實她的指控可信,時任執行長佩吉要求魯賓辭職,但在他隔年十月離職時,Google給予他英雄式的送別會,未將醜聞公諸於世。

另外,Google本可以直接資遣魯賓,僅支付微薄離職金,但該公司卻付給他九千萬美元遣散費,以四年分期每月給予約兩百萬美元。

傳十年共包庇3高層

報導稱,Google過去十年來共包庇三名受性行為不檢指控的高層,包括魯賓在內。其中兩起案例,Google雖然開除高階人員,但在他們離職時仍支付數百萬美元;另外一例的高階主管則依然坐穩公司裡的高薪職位。Google每次都對相關指控保持沉默。

針對紐時報導,Google現任執行長皮查伊發布電郵聲明向內部員工強調,該公司對性騷擾行為「越趨強硬」,過去兩年來已開除四十八名員工,包含十三名高階人員,其中沒人獲得離職金。

魯賓的發言人辛格則回應,魯賓離開Google是自行請辭,從未收到任何性行為不檢的指控通知。魯賓承認曾與多名Google員工發生性行為,但都基於兩情相悅,符合當時公司政策設立的行為界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