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人作證換豁免 川普封口費案難脫身

美國媒體公司執行長佩克二○一四年一月檔案照。在川普大選封口費案中,他同意作證,以交換檢方豁免。(美聯社)

美國媒體公司執行長佩克二○一四年一月檔案照。在川普大選封口費案中,他同意作證,以交換檢方豁免。(美聯社)

2018/08/25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廿一日出庭認罪,坦承二○一六年總統大選前,他奉川普命令支付兩名宣稱與川普有性關係的女子封口費,頓時使川普捲入競選期間涉嫌犯罪的風暴。美國華爾街日報與浮華世界雜誌廿三日報導,檢方已給予該案證人「美國媒體公司」執行長佩克(David Pecker)及內容長(Chief Content Officer)霍華德(Dylan Howard)豁免,以交換其作證,致使川普處境雪上加霜。

華爾街日報也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川普集團」老臣—財務長韋索伯格(Allen Weisselberg),因年初針對封口費一案出庭作證,也已獲檢方給予豁免。由於韋索伯格在川普當選後,還獲命與川普兩名兒子共同掌控川普集團,此一發展使得川普面臨的壓力愈來愈大。

柯恩承認,與川普交好的佩克提議協助與相關女子達成協議,由他們買下負面故事,然後不予刊載,亦即所謂「套殺」協議。在第一起協議上,佩克等人安排旗下的國家詢問報支付十五萬美元,買斷前花花公子玩伴女郎麥克道格與川普的緋聞故事。在另一協議上,柯恩透過中間人,支付成人片女星「狂暴丹尼絲」十三萬美元,要求她對緋聞噤聲。

據浮華世界報導,佩、霍兩人已證實柯恩的說詞。美聯社報導,佩克將封口費以及協議等文件存放在一具保險箱內,但在華爾街日報選前披露有關麥克道格的協議後,相關文件反而變為不利證據,在川普就職前,佩、霍兩人取出文件,目前不清楚文件是否遭銷毀。

紐約大學法學教授古德曼指出,豁免協議的時間點是關鍵,如果是在早先,檢方可能單純想控告柯恩,但若是在近期,顯示檢方已鎖定川普,「總統恐難高枕無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