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30公尺高 神戶推「世界第一」耶誕樹

日本兵庫縣神戶港為慶祝開港150年,今年在港區豎立一棵高逾30公尺的羅漢柏,挑戰「世界第一耶誕樹」紀錄。(取自網路)

日本兵庫縣神戶港為慶祝開港150年,今年在港區豎立一棵高逾30公尺的羅漢柏,挑戰「世界第一耶誕樹」紀錄。(取自網路)

2017/11/24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兵庫縣神戶港為慶祝今年開港150年,在港區豎立了「世界第一的耶誕樹」(見圖,取自網路),高逾30公尺、直徑1公尺、樹齡150歲的巨大「羅漢柏」,日前連根帶葉被運抵港區美利堅公園,等待12月初正式點燈,不過合辦業者卻搶先推出羅漢柏限定商品預購,引起網友群情激憤,質疑業者從千里之外深山運來一棵重24公噸活樹,最終還是要「屠宰賣錢」,業者則出面澄清,使用的材料只是修剪掉的樹枝,耶誕樹最終是否砍伐還沒決定。

神戶港自古就是日本重要的港口,也是日本與中國、朝鮮半島進行貿易及文化交流的主要港口,江戶時代的鎖國政策遭歐美列強挑戰,1858年日本被迫簽署「日美修好通商條約」,神戶港也在10年後的1868年開港。

「世界第一的耶誕樹」活動是由神戶市、園藝業者和大型郵購公司合作舉辦,希望能凌駕紐約洛克斐勒中心的耶誕樹,一舉刷新金氏世界紀錄。這項活動的另一個用意,就是為1995年阪神大地震罹難者鎮魂,並做為災後重建與重生的象徵。

業者是在富山縣冰見市的山中,找到這棵高逾30公尺、直徑1公尺、重24公噸、樹齡剛好150歲的羅漢柏;透過陸路及海運,在13日送抵神戶港,17日舉行「植樹儀式」,預定12月2日正式點燈。

日媒報導,由於港區環境並不適合種植如此巨大的老樹,羅漢柏只是神戶市租來當做耶誕樹,下月26日活動結束後,無法過問樹的去向,現在傳出業者預購羅漢柏限定商品,民眾擔心羅漢柏「老命不保」,網友留言要業者刀下留樹。

神戶港「世界第一耶誕樹」預定12月2日正式點燈。(取自網路)

神戶港「世界第一耶誕樹」預定12月2日正式點燈。(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