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科文組織新秘書長出爐

法國前文化部長阿祖萊女士十三日當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新任祕書長後對媒體發言。(路透)

法國前文化部長阿祖萊女士十三日當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新任祕書長後對媒體發言。(路透)

2017/10/1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新任秘書長十三日晚間出爐,法國前文化部長阿祖萊(Audrey Azoulay)女士擊敗眾多對手脫穎而出,將帶領這個鬧內訌、缺錢又失去重要成員國美國的機構,面對各種工作挑戰。

四十五歲的阿祖萊在執委會的第五輪投票中以三十票對二十八票,擊敗率先晉級第五輪投票的對手卡達外交官卡瓦里,將接替來自保加利亞、二○○九年上任的博科娃,成為UNESCO新任秘書長。此一人事案尚需於十一月十日的UNESCO大會中,取得一百九十五個成員國的同意。

阿祖萊稍後表示,值此危機之際,UNESCO需要更勝以往的支援、強化與改革;她的首要重任就是重振UNESCO的信譽、成員國的信心以及效率。

阿祖萊曾在法國前總統歐蘭德的政府擔任文化部長,嫻熟文化與傳播事務,並獲得現任法國總統馬克宏的鼎力支持,過去數月甚至還在海外幫阿祖萊拉票。

阿祖萊出線對阿拉伯國家不啻是一大打擊。UNESCO秘書長選舉最後三強除了阿祖萊,另外兩名候選人分別來自阿拉伯國家卡達與埃及,但這兩人在與阿祖萊對決時先後敗陣下來。成立七十一年的UNESCO出過來自歐、亞、非與美洲的秘書長,但卻從來沒有來自阿拉伯國家的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