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賭城槍擊案 警搜到犯案字條

七日在拉斯維加斯山姆博伊德體育場舉行的美式足球賽事中,球迷高舉為拉斯維加斯打氣的標語。(法新社)

七日在拉斯維加斯山姆博伊德體育場舉行的美式足球賽事中,球迷高舉為拉斯維加斯打氣的標語。(法新社)

2017/10/09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第一時間衝入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擊案槍手裴德克犯案所在飯店房間的員警指出,在房內發現一張裴德克估算瞄準何處才能將命中率提高到最大與儘可能殺死最多人的手寫字條,令人毛骨悚然。但警方也坦承,儘管掌握上千條線索與線報,卻仍無法解開裴德克犯案動機之謎。

槍擊案發生後率先衝入客房,看到裴德克屍體及其大量槍械的拉斯維加斯警察局三名員警,在八日播出的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節目「六十分鐘」中,透露若干此前未曾曝光的詳情。警犬隊員警紐曼說,他進入房間後發現裴德克的床頭櫃上有一張字條,距離被裴德克敲破玻璃以便開槍犯案的一扇窗不遠;裴德克在字條上寫下距離、所在位置高度與彈道資訊等,顯示裴德克行凶前曾企圖做研究以求擊中目標。

寫下距離、高度與彈道資訊

裴德克犯案的客房位於賭城曼德雷灣飯店三十二樓,與隔街音樂節場地的兩萬多名民眾相距約四百碼(三百六十六公尺)。紐曼還說,炸開房門後在消防警報閃燈中進入房內的感覺很毛,簡直就像電影畫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稍早曾報導,裴德克客房內有一張字條,上面寫著據信對裴德克而言很重要的數字,呼應紐曼指稱在房內發現裴德克手寫字條的說法。

調查人員一直在各種證據與裴德克的背景中尋找他的犯案動機,但迄今仍無所獲。拉斯維加斯警局副局長麥克馬希爾,六日接受CNN訪問時透露更多案情與調查進展,包括曼德雷灣飯店保全康波斯因裴德克房間附近有房門大開觸動警報器而前來查看,結果遭裴德克攻擊,腿部中彈;據信裴德克攻擊康波斯後便未再朝下方群眾開槍;引發警報大作的房間與裴德克的房間僅數扇門之遙,可能只是巧合,應與裴德克無關;當局並未發現共犯、堅信當時房內只有裴德克一名槍手,但還在釐清是否有人事先知悉其計畫,以及仍不清楚在裴德克車內發現的五十磅爆裂物的用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