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岡廢校小學 轉型酒吧再現百年風華

福岡市利用百年小學的舊校舍開設複合式的工作室和餐飲店,甚至酒吧,積極發展「夜間遊樂經濟」。
 (取自網路)

福岡市利用百年小學的舊校舍開設複合式的工作室和餐飲店,甚至酒吧,積極發展「夜間遊樂經濟」。 (取自網路)

2017/10/0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福岡市致力發展「夜間遊樂經濟」,除了備受外國觀光客喜愛的「博多屋台」街之外,以百年小學舊校舍改裝的夜店酒吧也別具特色,今年五月開幕後逐漸受到矚目。

這間小學酒吧位於福岡市中央區,靠近地下鐵天神站附近,這裡原本是福岡市內歷史最悠久的「大名小學」,創立於一八七三年,已有一百四十多年歷史,知名藝人酒井法子就是畢業於這所小學,但三年前因為學生人數不足而廢校,福岡市公所邀請民間企業進駐,以有效利用古色古香的舊校舍。

舊校舍的木造建築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因福岡大空襲燒毀,留存下來的是一九二九年落成的鋼筋混凝土校舍,距今已有八十八年歷史,目前校舍內設有個人或法人設立的工作室、咖啡廳、會議室、手作工坊等,還有夜間營業的酒吧。雖然經過重新裝潢,但仍保留小學最常見的玄關左右對稱樓梯、木質地板、黑板及走廊等。

酒吧「AWABAR」今年五月經過群募集資二百四十多萬日圓,順利突破目標後正式營運,營業時間從傍晚六點到深夜十二點,被列為福岡市發展「夜間遊樂經濟」的招牌項目之一。

負責推展的「福岡地區戰略推動協議會」表示,目前日本的夜間遊樂經濟多半集中在東京地區,福岡的「博多屋台」除以美食為主之外,在地商店街也不定期舉辦「夜祭」,邀請音樂團體現場演唱或演奏爵士樂,未來若能配合延長地鐵收班時間,發展夜間遊樂經濟大有可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