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北韓禦中 日研發島嶼用新武器

日本航空自衛隊宣布,2架日本航空自衛隊F-15戰機、2架美國空軍的B-1B轟炸機及4架美國陸戰隊的F-35B匿蹤戰機,在日本九州附近空域進行共同訓練。(歐新社)

日本航空自衛隊宣布,2架日本航空自衛隊F-15戰機、2架美國空軍的B-1B轟炸機及4架美國陸戰隊的F-35B匿蹤戰機,在日本九州附近空域進行共同訓練。(歐新社)

2017/09/01 06:00

兩項軍備開發費編列177億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八月三十一日決定二○一八年度預算概算要求,總額為五兆二五五一億日圓(約台幣一兆四四八八億元),連續六年創下新高。內容除了反映對北韓飛彈的加強防禦之外,因應中國海上擴權的西南離島防衛也十分重視,其中「島嶼防衛用高速滑翔彈」及「島嶼防衛用反艦飛彈」兩項新武器的開發費共編列一七七億日圓,受到軍事部落客矚目。

總國防預算5.25兆日圓創新高

加強飛彈防禦是防衛省下年度預算重點之一,其中預定引進的新型飛彈攔截系統「陸基神盾系統」(Aegis Ashore),由於日本將與美國展開採購談判,並未明列金額,日媒預估一架費用約八百億日圓。海上自衛隊神盾艦搭載的「改良型標準三型飛彈」(SM3 Block IIA),採購費四七二億日圓,最快在二○二一年度引進使用。航空自衛隊防空飛彈「愛國者三型」(PAC-3)改良款「PAC-3MSE」也將以二○五億日圓購得。另外,因為價格暴漲原本打算放棄採購的無人匿蹤偵察機「全球之鷹」,因為認為對北韓監視仍不可或缺所以維持採購,編列四年一四四億日圓相關費用。

除了針對北韓的飛彈防禦之外,西南離島的防衛仍是重點,除了編列五五二億日圓做為西南警備部隊的設施建設之外,下年度預算中首度列入一百億日圓「島嶼防衛用高速滑翔彈」及七十七億日圓「島嶼防衛用反艦飛彈」的開發費用。

防衛省公開的說帖中介紹「島嶼防衛用高速滑翔彈」,為可以在島嶼間射擊且能以超高速滑翔命中目標的防衛裝備,由滑翔型彈頭與火箭推進器組合而成。目前各國開發中的類型包括從飛機投下沒有動力的超高速滑翔器,或是從地面發射的小型火箭砲彈藥,日本軍事部落客指出,假定要在石垣島或宮古島展開釣魚台奪島反擊,射程大概需要兩百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