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查樂天肅貪 燒向李明博

五月就任南韓總統的文在寅,廿六日在青瓦台迎接加入第一家庭的最新成員:四歲黑狗「托瑞(Tory)」。托瑞兩年前從該國狗肉市場獲救,動保團體近日請求文讓牠成為青瓦台「第一寵物」,獲得文欣然同意。(法新社)

五月就任南韓總統的文在寅,廿六日在青瓦台迎接加入第一家庭的最新成員:四歲黑狗「托瑞(Tory)」。托瑞兩年前從該國狗肉市場獲救,動保團體近日請求文讓牠成為青瓦台「第一寵物」,獲得文欣然同意。(法新社)

2017/07/28 06:00

南韓卸任總統 剩李未被清算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被彈劾解職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其前任李明博係南韓迄今唯一「善終」、未遭清算的卸任總統,惟據南韓報刊《亞洲經濟》廿六日報導,總統文在寅五月上台以來,正如火如荼進行肅貪,近來更延燒到李明博頭上,而在李任內被視為「親李企業」的南韓「樂天集團」似乎「流年不利」,恐繼該集團名下高爾夫球場部署「薩德」而遭北京「限韓令」封殺後,再次被鎖定。

樂天蓋123層大廈 李協助核發建照

據報導,青瓦台廿五日在國家安保室保險箱裡發現李政府時期的部分文件,涉及樂天集團位於首爾的摩天大樓「樂天世界大廈」和南韓「STX」集團貪腐問題。據青瓦台消息人士稱,具體內容頗為敏感。樂天集團二○○九年涉嫌利用不正當手段取得該大廈的建築執照,而李明博於○八年上台;至於保險箱內有關STX的文件,則涉及南韓前海軍參謀總長丁玉根○八年的貪腐案,丁透過家人從STX旗下兩企業收賄,被判刑四年定讞。

自一九九八年起,樂天就亟於興建又稱「第二樂天世界」的該大廈,該大廈達一二三層,現為首爾地標之一。不過,南韓空軍對此強烈反對,認為恐影響京畿道城南市「首爾機場」空軍基地戰機起降的飛安。李明博二○○八年卻不顧國防部長反對,在調整首爾機場角度後,核發該大廈建照引發爭議。

與此同時,朴槿惠「閨密門」案廿七日也有最新進展。朴任內的青瓦台秘書室長金淇春、文化體育觀光部長金鐘德因濫權等罪,當天被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各判刑三年、兩年,被視為對朴的又一記打擊,另外四位朴任內的高階官員亦被判刑十八到廿四個月不等。

朴任內青瓦台秘書室長被判刑

據報導,針對把批評朴槿惠政府的近九千至一萬名作家、詩人、演員、音樂家、畫家、電影與劇場導演納入「藝文界黑名單」的指控,法院判決現年七十八歲、二○一三至一五年擔任室長的金淇春有罪,指他因密謀編寫黑名單並下令文化體育觀光部以此拒絕給予名單上的藝文界人士獎助。金鐘德則因施壓一位惹惱朴的文化體育觀光部高階官員辭職而被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