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顯龍姪批司法 星檢方要查

李顯龍姪子李繩武。(取自網路)

李顯龍姪子李繩武。(取自網路)

2017/07/18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新加坡已故總理李光耀故居處理方式所引發的家族鬩牆風波,在總理李顯龍與弟妹李顯揚、李瑋玲等三名子女同意私下解決後逐漸平息,但李顯揚之子李繩武近日在「臉書」批評國家司法體制的言論,竟引起該國總檢察署(AGC)展開調查,令李繩武感嘆政府如此「玻璃心」,李瑋玲也狠批此乃「大哥式政府」的另一例證。

轉貼新聞 評「國家司法體系易受擺佈」

李顯龍因未按父親遺囑拆除故居,遭李顯揚和李瑋玲砲轟「濫權」、圖謀利用父親光環鞏固自身權力,三兄妹內訌近一個月才同意私下和解。然而,李顯揚之子李繩武十五日在個人臉書轉發華爾街日報有關故居紛爭的報導,以及紐約時報過去對新加坡新聞審查現象的評論,直言「星國政府熱愛訴訟,但國家司法體系易受擺佈,令國際媒體的報導內容受到限制」。

貼私人動態被盯上 感嘆政府「玻璃心」

隨著社群媒體轉載,新加坡總檢察署十七日發表聲明,聲稱已注意到該則貼文,並表示將展開調查。新加坡「聯合早報」指出,該國通訊及新聞部兼衛生部高級政務部長徐芳達表示,李繩武「利用外國媒體的看法批評自己的祖父,詆毀國家司法體系的聲譽」,質疑李繩武是否尊敬李光耀及其價值觀,還稱自己對其舉動感到失望。

現年三十二歲的李繩武隨後發文狠酸總檢察署,表示該則貼文已設定為「僅限朋友」觀看,且發表的當下「僅二十人按讚」,不料竟然一連被三家報社轉載,接著又被AGC點名揚言調查。對於政府的「氣量狹小(Petty)」,他坦言自己「感到有點驚訝」。

李顯龍胞妹挺姪子 怒批「大哥式政府」

李瑋玲十七日也在臉書發文聲援姪子李繩武,認為該則「私人」貼文所談論的議題,已為新加坡有識之士所熟知,總檢察署卻作出如此負面的反應。她還質疑,政府是否早已指派公僕專門監看與自己和李顯揚等人相關的臉書動態,甚至連個人思考都不肯放過,最後更譏諷「這難道不正是『大哥式政府』的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