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幕僚出包不斷 李顯龍被當成印尼總統

川普7月8日在德國G20會議,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展開雙邊會談。(法新社)

川普7月8日在德國G20會議,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展開雙邊會談。(法新社)

2017/07/10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德國的G20峰會舉行雙邊會談,白宮新聞稿竟誤稱習是「中華民國總統」,但事實上川普幕僚們出的包還不止這一次,因為川普同天在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對談時,他的官方Instagram卻把李當成是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

據《獨立報》報導,Instagram上原來的標題,是「總統川普和印尼總統佐科威(President of Indonesia, Joko Widodo)在雙邊會談開始前進行談話」,隨後標題立刻被修正,更改成新加坡總理李顯龍(Prime Minister of Singapore, Lee Hsien Loong)

但錯誤不僅於此,《赫芬頓郵報》報導,同樣在8日這天,白宮在新聞發布會上把安倍晉三的職位說成是日本總統(President of Japan)。不過川普本人則沒到受影響,在談話時以正確的頭銜「日本首相」來稱呼他。只是白宮在1天之內連錯3次,也讓《赫芬頓郵報》調侃,白宮可能在搞清楚亞洲各國領導人和國名時,遇到了一些困難。

川普官方Instagram,把李顯龍當成是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圖擷自《獨立報》)

川普官方Instagram,把李顯龍當成是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圖擷自《獨立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